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激活火箭全盘进攻 他的作用绝不仅仅是个投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2: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丑陋的火箭队似乎在最近一段时间又不见了踪影,尽管麦蒂今天只拿下6分,但是在和热火队的比赛中,火箭队依旧轻松拿下107分。这是火箭队连续第3场比赛得分过百,事实上,近5场比赛中,除了姚明因伤休息错过的和小牛队一役,火箭队场场得分都达到了三位数,进攻端复苏的势头已经相当明显。

  火箭队为什么突然一下就找回了进攻的状态呢?姚明、阿泰斯特在进攻端的感觉也突然一下子回来了,这些原因是什么?

  这其中,阿尔斯通的发挥恐怕还是最为关键。街球王自从在和太阳队的一役中禁赛之后,似乎突然转醒。复出的5场比赛除了和奇才一役,阿尔斯通另外四场得分都达到了两位数,而火箭队的得分也在这五场比赛里面有四场上了100分。

  阿德尔曼曾经表示,阿尔斯通对于火箭队的意义绝非只是一个定点投手如此简单。何以见得?数据能够说话,在过去的两个赛季,火箭队在有阿尔斯通的情况下成绩是56胜26负,胜率为68.3%,而在没有阿尔斯通的10场比赛,火箭队的胜率就只有50%。胜率还不是说明问题的关键,比赛质量更能说明问题。有阿尔斯通的比赛,火箭队场均能够拿下97.1分,投篮命中率44.8%,助攻有21.3次,进攻明显流畅很多。而在没有街球王的比赛中,火箭队场均得分就只有88.5分,命中率为42.5%,助攻次数也只有18.1次。

  在今天的比赛中,同样也是阿尔斯通为火箭队良好的开局立下头功。在第一节,他不但有精准的外线三分,同时还有内线突破,并能助攻队友得分。在这一节,阿尔斯通出手7次,是火箭队出手最多的球员,也是全队在球场上最活跃的球员。正是在他的带领下,火箭队单节拿下30分,领先热火9分结束第一节,为全场的胜利奠定胜局。

  在第二节,机敏的阿尔斯通甚至有过一次堪称完美的上篮。彼时,姚明正从后场快步前进到前场,阿尔斯通跟在姚明后面悄然运球前进,当姚明在小禁区前一个停步将两名防守球员挡住之后,阿尔斯通一个加速快步从姚明左侧切入篮下轻松将球放进。在这个进攻中,我们又看到了那个机敏狡猾的阿尔斯通,现场导播也不禁为这个进攻较好,多次回放并演示阿尔斯通是如何利用姚明的挡人获得上篮机会的。

  阿尔斯通又找回了昔日的活力,而火箭队也重新活跃起来。全场比赛,阿尔斯通15投6中,三分球4中2,拿下14分仅次于姚明和阿泰斯特。也因为他的出色表现,阿德尔曼能够在第四节安心的将麦蒂放在球场下休息。现在的火箭队,又重新找回了进攻的活力,这样的火箭才是有冠军竞争力的火箭,这才是我们期待的火箭队。(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阿尔斯通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