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妖星领四强人指引孙悦 不经历磨难怎能叫大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2:06  新浪体育
火箭妖星领四强人指引孙悦不经历磨难怎能叫大圣

蹲下 只为跳的更高!

  新浪体育讯 “我们虽然还没有制订具体时间表,但我们已经讨论了孙悦的比赛及训练等具体事宜。”菲尔-杰克逊话里有话。

  是关于孙悦留在湖人还是下放到发展联盟的争论。两条路,各有优劣。留在湖人可以对NBA最顶尖球队的一切耳濡目染,所谓站在巨星身边,也有3分样。去NBDL打球,实战能力得到加强,如果真闯出名堂,也利于在NBA站稳脚跟。孙悦不愿意去NBDL,肯定有自己的道理。不过现在湖人兵强马壮,乔丹-法玛尔和萨沙-武贾西奇等后场球员还嫌上场时间不够,孙悦登场的机会确实渺茫。

  NBDL是水准很低的联盟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听一听专业人士严重的NBDL吧,“大鸟”拉里-伯德说:“NBDL相当重要,如果我的球队年轻队员没机会,我第一选择就是把他送到那里去锻炼。”NBDL篮球主管里斯伯特说:“在NBA和NBDL中的流动是好事,每个人都有梦想,球员都想去NBA打球实现价值,如果不能直接到达目的地,绕个小弯也不错。”

  数据上的统计更是吓一跳,07/08赛季结束后的所有球员中,有15%的球员曾经在NBDL打球,而在上赛季开打前的训练营,有多达85位球员在其中寻求机会(06/07赛季这个数字还是64),这85人中有52位曾是NBA的一员。今天火箭同热队的比赛,替补控卫阿隆-布鲁克斯表现抢眼,拿到11分,他就曾被火箭下放到NBDL、经过锤炼后,现在火箭和NBA中,布鲁克斯已稳稳拥有了自己的位置。

  火箭“智多星”莫雷一语中的:“球员只有拥有更多的上场时间,才是更好的锻炼。”就目前来说,火箭也正在酝酿把新秀大前锋乔伊-多西送到发展联盟。NBDL绝不是地狱,萨克拉门托的先发大前锋摩尔(3年1800万美元),山猫射手马特-卡罗尔(6年2700万美元),篮网的前年度最佳进步奖得主鲍比-西蒙斯,都曾有NBDL的履历。

  人往高处走,但怎么走是个问题。孙悦能够加盟湖人,一定程度上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与潜力。现在是更上一层楼的时候。勇士为后卫CJ-沃特森举行过一个特别的小型仪式,庆祝他成为NBA从NBDL召回的第100名球员。如果孙悦真被下放到防守者队,期待他能在不久的将来迎来真正属于自己的欢迎仪式。借用电影《南征北战》的一句经典台词:我们今天大踏步的后退是为了将来更好的前进。(原来你也在这里)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孙悦 湖人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