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麦蒂巨人篮下刚柔并济 火箭三巨头终成一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11:12  新浪体育
连线麦蒂巨人篮下刚柔并济火箭三巨头终成一整体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消息,火箭今天继续他们连续三场的东部客场之旅。今天火箭的对手是拥有德维恩-韦德的迈阿密热火。

  韦德刚刚被选为了上周的东部最佳球员,他上周的表现非常抢眼。而火箭的状态也在这个东部客场之旅中慢慢的回升,现在已经连续击败了前两个对手,三巨头的表现也慢慢进入成熟。在今天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28分12个篮板4次助攻,罗恩-阿泰斯特贡献了20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虽然身体还是不好,贡献了6分5个篮板4次助攻。最终火箭以107比98热火,获得了胜利。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转播电视台列出了火箭获胜的几大关键,其中有一个关键就是,打好比赛的开局阶段。而为了完成这个关键任务,火箭的三巨头,终于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让我们看到了这个联盟顶级组合真正的实力。

  由于热火的内线球员身高偏矮,哈斯勒姆在篮下的防守根本无法对姚明构成实质性的威胁,因此火箭开局之后,也选择了姚明作为主要的攻击点。不过开局发挥的可不仅仅是姚明,阿泰斯特和麦蒂,也都起到了自己应有的作用。

  在火箭的前几次进攻中,看得出来阿德尔曼的战术是刻意安排其他球员将姚明当做主攻点。不过姚明头两次进攻并没有自己出手,而是看准了对方的防守之后,将皮球直接分到外线的队友手中。开局之后,今天韦德多次过来补防姚明,直接漏了三分线外的阿泰斯特。阿泰斯特在开局的时候就投中了两个三分球,直接帮助火箭巩固了局面。

  阿泰斯特的发挥过去之后,下面就轮到了姚明和麦蒂的发挥了,而火箭也正式确立了自己的领先地位。

  首先是在比赛还剩下7分28秒的时候,姚明冲到外线给麦蒂做掩护。不过这次姚明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做掩护仅仅是一个幌子,挡拆配合才是姚明真正的目的。随着姚明的一挡一拆,麦蒂的皮球恰到好处的传到了姚明的手中。姚明篮下直接起跳,一个单手大力扣篮,将皮球扣进了篮筐。

  当然,姚麦连线还没有中断。在随后的一次进攻中,麦蒂在禁区右侧突破到篮下之后,一次漂亮的小配合,将球交给了另一段的姚明。姚明这次没有蛮干,而是晃动一下之后,来了一个反手上篮。再次拿到了两分。

  之前我们一直说火箭的三巨头还没有完全磨合,在场上更多的情况都是在单兵作战,他们是三个巨头,而不是一个真正的三巨头组合。不过从今天比赛的开局我们看见,火箭的三巨头已经成为了一个整体。不仅仅有着久违的姚麦连线,也有这个赛季最新出炉的姚-阿泰斯特连线。

  当这三名球星真正成为一个整体的时候,还有谁能够小看火箭的实力。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