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褪去浮华成篮网奥巴马 超级关键先生名副其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3: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篮网在主场以112-95击败快船。篮网(6-6)取得二连胜。易建联拿下赛季最高的27分,他还抢下6个篮板。易建联全场15投9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文斯-卡特拿下了26分、8个篮板、4次助攻和3个抢断,德文-哈里斯18分10次助攻,布鲁克-洛佩兹14分10个篮板。

  篮网战绩回到50%的胜率,他们拿到了最近5场的第4场胜利,他们在背靠背的比赛中连续取得两次连胜,如果说上一次连续射杀老鹰的比赛,德文-哈里斯复出后的表现更为抢眼,那么这一个背靠背的主角就完完全全应该归功于篮网老大卡特了,他是篮网乃至整个NBA联盟的超级关键先生。

  和上一场那28投17中得到39分,在常规时间最后44.9秒内独砍12分,并命中超远三分球把比赛拖入加时,然后最后一刻爆扣绝杀旧主的表现比起来,今天的26分倒是显得很“平常”,但是作为队内今天第二得分手,卡特的作用却相当巨大,没有他这个定海神针,也许篮网还要多经受快船不少的考验。

  尤其是在第三节,卡特先是抢断了马库斯-坎比的球后迅速找到了阿联这个今日制高点,随后还在阿联改掉里奇-戴维斯的上篮后,直接接球发动快攻上篮得手,正是这次关键性反击战,让快船追分的信心完全崩溃,接下来卡特要做的事情就是将表现时间交给阿联,因为他知道作为老大他已经完成了任务,8个篮板3次抢断,他在防守端的出色表现正是篮网今日防守效率提高的主要因素。

  我们翻开篮网新赛季的战绩簿就会发现,几乎6场胜利都和卡特有关,出去与活塞比赛时只拿下了18分,揭幕战21分外,其他4场都超过了26分,并且在11月中段一度场均28.9分,再次成为恐怖的得分机器。

  你还可以发现在篮网的客场比赛中,卡特的场均得分高达28.4分,他曾说过自己不介意在一支年轻的球队,他也曾在年轻时犯过错误,他是在很多老将的教诲下成熟起来,他知道自己要做的就是成为这个球队的表率,他在夏天说过他会证明自己,球迷不信,他在季前赛有石破天惊的表现证明了飞人的回归,很多球迷信了,而开赛以来他又用领袖的表现证明了他自己的话,当昨日他用“半人半神”的绝杀证明自己的时候,也许“篮球上帝”也不得不确信他的话,一个篮网的绝对精神支柱,一个最后时刻第一个想到的人,就是卡特。

  我们可以再回顾下与老鹰的第二场球,事实证明在第四节乔-约翰逊频频发威追分的时候,是卡特站出来持球攻击,连续砍下7分,为篮网保住了8分的领先优势,他在最后一节拿到了11分,并用两罚精确的罚球将老鹰送入了连败的深渊,所以就像这一次让哈里斯站到前台,卡特只是大肚的拍了拍阿联的肩膀,推着这位二年级生站到了镁光灯下,如此好景哪能只有卡特专美?

  卡特变了,他说他已经扎根于篮网了,他说他是篮网的根,是这里老将,他要做的是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褪去浮华追求实际的卡特让对手更加害怕,这就好像今年美国总统大选时的一句名言:我不确定奥巴马能够为美国带来什么改变,但我们选择他就是改变。

  同样的话也可以送给卡特,因为“半人半神”的进化,篮网也会进化。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卡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