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东南飞收获腾空温床 最烂赛区或成就休城独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1:14  新浪体育
火箭东南飞收获腾空温床最烂赛区或成就休城独霸

姚明带领火箭重回正轨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火箭在客场以100-95击败魔术。火箭(9-5)取得二连胜。姚明拿下了22分13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投中3个三分球,拿下17分,罗恩-阿泰斯特11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拉夫-阿尔斯通得了17分7次助攻,卡尔-兰德里11分。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魔术(9-4)五连胜终止,近十场比赛第二次失利。贾米尔-尼尔森拿下了21分5次助攻,拉沙德-刘易斯18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德怀特-霍华德13分9个篮板。赫多-特克格鲁缺阵。

  本场比赛,可以说是近四场比赛火箭发挥最出色的,魔术最近的状态其实很不错,本场之前他们9胜3负高居东部联盟第二位,仅次于卫冕冠军凯尔特人,而骑士和活塞都被他们压在身后。可以说火箭今天碰上了一个真正强劲的对手,而且还是背靠背的客场作战。但今天以姚明为主的三巨头打出了自己的水平,带领球队克服重重困难,赢下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姚明拿下今天全场最高分,在跟霍华德面对面的联盟第一中锋争夺中,火箭巨人很好的实现了对对手的压制,自己表现更胜一筹的同时也带领球队笑到最后。最近连续表现低迷,姚明受到了来自外界的压力,但他今天用这样一场终极对决的胜利,向人们宣告第一中锋的归来。如果对手只用一个人来防守姚明,即便是霍华德这样的巨星中锋,同样无异于是自杀。

  而对于整支火箭队来说,这场胜利同样是弥足珍贵的。上一场虽然赢了奇才,但比赛打得非常糟糕,只是幸运的凭借麦蒂最后八分钟的神奇才逆转成功。全队的进攻和防守都离人们的期待值相去甚远,如果不是奇才自己太弱火箭必难全身而退。而今天的胜利则真正有了含金量,火箭在比赛过程中一直掌控着节奏,魔术的进攻感觉属于正常水平,火箭是用实力赢下这场强者对话。

  本场比赛过后,9胜5负的火箭排名升至西部第二,尽管球队最近一直磕磕绊绊无法打出人们期待中的比赛,但能够在这种情况下拿到这个名次也值得肯定了。而在一段时间的低迷之后,火箭有望借着这次连胜的契机重整山河。

  主场输给小牛后,火箭“东南飞”踏上客场苦旅连挑东南赛区三强,当时人们一度为火箭捏一把汗,不过这次原本想象中的苦旅却有望成为火箭爆发的“温床”。连胜奇才和魔术后,火箭下一场将留在东南赛区挑战迈阿密热火,对手实力平平而且最近状态也一般,火箭发挥正常将轻松拿下,这次东部之旅有望一路飙红扫荡东南区。火箭在困难时期来到联盟最烂的赛区,这也算是赛程赐予火箭一个奋起的机会。而回到主场后,火箭将迎战步行者,不是难对付的角色。

  然后是30日主场对马刺,届时马努-吉诺比利和托尼-帕克能否复出还是很大的疑问,上次在圣安东尼奥客场不可思议的输给没落的马刺让休城人憋了一口气,回到主场他们势必要全力拿下。如果能顺利拿下两个不算难的主场,那火箭将至少取得赛季至今最长的5连胜,11月将有个完美的收官,或许腾飞将就此开始。(毛毛)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相关阅读:

  细节体现麦蒂伟大人情味 火箭温馨氛围仅剩这一年

  姚明掌控八门金锁五凶门 魔术众将误闯皆受伤收场

  魔兽自留地插上姚标签 巨人一项数据两倍于霍华德

  火箭进攻初现阿式烙印 一人能取代麦蒂成进攻中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