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射令前全美三分王汗颜 迫击炮已成阿联常规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11:08  新浪体育
投射令前全美三分王汗颜迫击炮已成阿联常规武器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篮网在主场以112-95击败快船。易建联砍27分创赛季新高,他还抢下6个篮板。易建联全场15投9中,其中三分球5投3中。

  阿联身上背负的模板无数,从凯文-加内特的这样的未来名人堂,再到德克-诺维茨基这样的前常规赛MVP,也许现在是距离他们还有很长的距离,太空易昨日在与前模板意大利状元郎安德里亚-巴尼亚尼的对抗,完全处在了下风,虽然卡特绝杀了旧主猛龙,但是阿联和已经是引领“三高”潮流的标志人物一比也只得暂居下游了。

  所谓荤素搭配才能吃出好身体,尚有很多不足的易建联不如将眼光放到那些角色球员身上,从他们身上发现自己需要弥补的地方,亦或者已经进步显著的地方,比如他今年进步明显的三分球,在这场与快船的比赛中,两度救篮网于水火,和前火箭三分神射手史蒂夫-诺瓦克形成了明显的对比。

  先说到诺瓦克,也许火箭球迷更熟悉他,虽然只是一个二轮秀,却是在卡尔-兰德里崛起前火箭球迷最大的惊喜,曾经马奎特大学的领军人物,他正是凭借着自己的三分球,身披20号球衣的他,在还是大一新生的时候,就作为超级巨星德维恩-韦德以及特拉维斯-迪纳的得力帮手一起杀进了四强,而大学的最后一年,拿到了0506赛季的NCAA三分大赛冠军,是火箭名副其实的三分王,并多次在火箭私下的三分比赛中称王称霸,更不要提他还曾凭借着三分球神射在上赛季帮助阿帅领导下的火箭逆转了萨克拉门托国王,并让罗恩-阿泰斯特也大感佩服,可就是这样一个将三分作为常规杀伤性武器的人,却在本场的“三分”军备竞赛中输给阿联。

  我们先将时间拨回第二节,那时拜伦-戴维斯已经独砍15分,带领快船连连追分,本节还剩4分11秒,此前艾尔-索顿冲击篮下造成罚球并两罚全中,帮助快船43-43扳平比分,就在千钧一发之时,阿联站了出来,右侧一个漂亮的三分投篮再次为球队找回领先优势,随后洛佩斯曾在内线遭到坎比盖帽,只见阿联反应迅速抢到了前场篮板球,可谓连续在攻防两端输出炮弹。

  第三节,阿联延续了第二节良好的手感,右翼接到哈里斯传球命中本场第二个三分球。过了不久,易建联弧顶再次跳投三分命中,这是哈里斯的又一次助攻。三分球3投3中,这才是第三节开始,阿联就已经砍下17分了,正是这两个第三节的三分球,帮助再次找到10分的领先优势,算上第二节那个三分,里外里9分,阿联用三分球就奠定了本场大半的胜局。

  如果说单比这一场球,阿联在三分上的威胁和进步还不够明显,不如我们回到新赛季的综合表现上,他曾在面对热火的比赛中拿到20+10的两双,并且下半场更是三分球6投5中几近完美,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也从上赛季28.6%提升至今年的48.1%!进步可谓神速,如果精确的算到11月他的三分命中率,也有几乎43%,如果阿联能够继续保持这个手感下去,将他的三分球纳入篮网的常规武器就只剩下时间问题了,今天德文-哈里斯和文斯-卡特就多次有意找阿联这个点,并且对骑士的比赛开场,弗兰克主帅也是安排的阿联投开场球,这都证明了他在投射上的全面进步,和NCAA三分王诺瓦克的比较,只是为了说明阿联阶段性的胜利,他的路还长,革命还得继续!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