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空接反扣完成终场绝杀 飞人如此复制麦蒂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3日09:2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兄弟之间总会有许多相似之处,麦蒂与卡特就是最好的例子。昨天,在新泽西网队客场以129比127战胜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卡特在第四节比赛的最后25秒内独得10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赛,并最终率队实现逆转。这一次,人们在卡特身上又一次找到了他兄弟麦蒂的影子。

  回到多伦多加航中心球场,主场球迷的嘘声是卡特回避不了的尴尬。不过,当昨天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卡特却用自己的神奇表现改变了这一切。当末节比赛还剩下52秒时,卡尔德隆上篮得分,猛龙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不过,多伦多人之前所有的努力只不过是在为卡特随后的个人表演进行铺垫。8秒钟后,卡特用一个跳投拉开了他的追分序幕。此后便是一个三分球,外加两次突破上篮得分。尽管猛龙仍在努力拉开比分,但多伦多人始终无法阻挡住昔日的加航中心之王。 “我是球队的领袖,因此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必须出现。”赛后,卡特表示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完全是一种责任,“这与我在哪里比赛、对手是谁没有关系,我只是要为我的球队打好球。”事实上,卡特的这种态度也得到了多伦多球迷的认可。第四节临近结束时,球迷们开始停止挑衅的口哨,越来越多的人站起来为卡特鼓掌。此节还剩下0.5秒时,卡特的三分球终于让客场作战的网队在最后时刻追平比分。加时赛中,队长的疯狂表现令网队重整势气。接到队友西蒙斯的传球,卡特以一个标志性的空中接力为球队锁定了胜利。

  “看到现场球迷为他鼓掌,我真的感到特别骄傲。”赛后,网队主帅弗兰克斯认为卡特的表现已经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卡特时刻”在多伦多上演,球迷们自然会联想到2004年火箭对阵马刺时,麦蒂在比赛最后35秒的神奇表现,时隔四年,兄弟二人的默契在篮球场上再次得到印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