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克奇阵4分钟打晕猛龙 UFO高吊绝杀比魔兽更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13:29  新浪体育
弗兰克奇阵4分钟打晕猛龙UFO高吊绝杀比魔兽更强
(劳伦斯-弗兰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新泽西篮网进驻加航中心,挑战猛龙。最终,篮网凭借文斯-卡特“现象级”的演出,经过加时逆转猛龙。在老东家面前,卡特带着自己的青年军团,又一次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卡特的表现绝对可谓让人难以置信,他不仅在常规时间最后44秒连得12分,更是在加时赛最后2.1秒完成扣篮绝杀。篮网能够拿下这场艰苦的比赛,卡特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的战术布置,无疑也是篮网取胜的一大关键。

  在比赛常规时间最后4分07秒,面对猛龙由克里斯-波什、安德里亚-巴尼亚尼,以及克里斯-汉弗里斯的“三高”组合,弗兰克不但没有换上风格与巴尼亚尼类似的易建联,反而用鲍比-西蒙斯客串大前锋,派出了一大带四小的快速阵容。

  在这段时间里,篮网的小个阵容发挥奇效,布鲁克-洛佩斯死死缠住波什,始终不让他接球,西蒙斯和贾维斯-海耶斯轮番阻截,让手感正佳的巴尼亚尼也很难获得投篮机会。最终,波什在这4分07秒内仅靠罚球拿下1分,巴尼亚尼则没有一次出手。面对这样的局面,何塞-卡尔德隆传球无门,只好自己当起了进攻终结者,而这正是篮网所希望的。

  在加时赛当中,弗兰克继续沿用这套阵容,并给予西蒙斯、海耶斯极大信任。这两位球员不负众望,前者相继命中关键3分球和罚球,后者则送出了全场最漂亮的一次助攻,帮助卡特完成反身扣篮绝杀。

  此前,弗兰克一直都被认为执教死板,不善变通,但是本场比赛他在关键时刻敢于用小个阵容去克制猛龙的“长人阵”,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此外,弗兰克的智慧还在于他两个关键球的布置。

  在常规时间结束之前,卡特通过一次成功的战术掩护获得空位,3分球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在加时赛最后2.1秒,富兰克悄悄地改变策略,在对手认为卡特还会进行远投的时候,设计了边线球直接高吊禁区的空中战术,最终获得成功。可以说,本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显示了弗兰克的实力。

  事实上,尼克斯、魔术都曾在比赛最后时刻凭借这一战术险中求胜。但是,和0.1秒托球绝杀山猫的大卫-李,以及0.8秒扣篮绝杀马刺的德怀特-霍华德相比,弗兰克手中的这件武器显然更有杀伤力。如果说李和霍华德的绝杀有些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味道,更多是依靠身体素质,那么不但拥有超强运动能力,还有着一手精准3分球的卡特,在这种紧要关头无疑就是一种双重威胁,是边线球高吊战术最适合的执行者。因此,遇到这样的对手,又给卡特搭好了表演的舞台,猛龙恐怕也只能感叹时运不济了。

  相关阅读:

  卡特生涯10大经典绝杀 飞人豪气冲天杀到上帝流泪

  慢镜头回放卡特经典时刻 5分44秒轰18分如何锻造?

  卡特生涯对阵猛龙全回顾 飞人谋杀老东家从不手软

  44秒12分加时反扣绝杀 卡特封神时刻米勒麦蒂附体

  卡特恐怖让加航中心颤抖 昔日真龙王如今屠龙成瘾

  米勒麦蒂后上帝选中卡特 回放3场NBA传世孤胆逆转

  (一分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卡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