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前瞻:姚明复出需统治内线 火箭欲第七次击败奇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7:24  新浪体育
前瞻:姚明复出需统治内线火箭欲第七次击败奇才

姚明期待再次统治奇才内线

  新浪体育讯 主场输给达拉斯小牛队后,休斯顿火箭队在北京时间11月22日将开始为期三个客场的东部之旅,他们首战遭遇华盛顿奇才队,复出参赛的姚明争取带领球队重返胜利轨道。

  在缺席了与小牛队的比赛后,姚明预计会在明天复出参赛,他要帮助火箭队力争连续第七次击败奇才队。左脚疼痛让姚明无缘出战小牛队,可他介绍脚伤并没有大碍,缺阵一场只是球队出于安全考虑,当球队开始客场之旅时,姚明肯定会复出尽力带给球队更大的帮助。布伦丹-海伍德的受伤让奇才队的内线只能由伊坦-托马斯和贾维尔-麦基苦撑,以他们两人的能力很难阻挡住姚明,明天他必须要在内线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他要在场上打得更有侵略性。

  近年来,每次火箭队与奇才队的比赛中姚明都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自从2005年3月3日起,火箭队已经连续六次击败奇才队,姚明参加了其中的四场,他场均得到30.5分、11.2个篮板和3.5次盖帽,明天他要延续这种内线统治者形象。

  当姚明缺阵时,火箭队的整体进攻也受到困扰,在与小牛队的比赛中他们仅有37.2%的投篮命中率。受到左膝疼痛困扰的特雷西-麦克格雷迪14投5中只得到16分,明天他的出场时间仍会受到控制,这意味着姚明要帮助麦蒂分担得分责任。以麦蒂现时的身体情况和状态,他恐怕无法带给球队更多的帮助,火箭队需要其他几位首发做出贡献,罗恩-阿泰斯特、路易斯-斯科拉都要有更好的进攻表现。

  阿泰斯特在与小牛队的比赛中表现不俗,可他的进攻感觉并不是很好,明天球队需要他在场上打得更高效一些。卡隆-巴特勒和安托万-贾米森是奇才队的两大主要得分手,阿泰斯特将承担防守责任去盯防他们中的一人,如果能够遏制这两人的发挥,那么火箭队的胜算也会更大。斯科拉对阵小牛队时表现不俗,拉夫-阿尔斯通也做出不小的贡献,明天他们两人在进攻中仍要保持良好状态,他们要把握好空位进攻机会。替补席上阿隆-布鲁克斯发挥依旧稳定,卡尔-兰德里和查克-海耶斯在防守上给球队做出不小的帮助,可另外几位板凳的发挥却不够稳定,明天布伦特-巴里、沃恩-瓦佛尔要在中远距离更有准星。

  伤病在这个赛季成为奇才队的最大敌人,球队头号球星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因为膝伤继续缺阵,巴特勒和贾米森的苦撑只能让球队迄今拿到一场胜利。在做客面对老鹰队的比赛时,埃迪-乔丹把麦基和迪-布朗放入首发阵容,可他们两人一共只得到6分,球队也无奈在客场被鹰队逆转。明天回到主场,他们希望能触底反弹找回胜利感觉。

  作为球队的领袖,巴特勒和贾米森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特别是巴特勒,他本赛季场均得到20.8分和7.1个篮板,他肯定会给火箭队的防守制造不小麻烦。至于贾米森,他拥有不俗的个人攻击力,但他需要在比赛中展现自己的能力。除了这两位明星球员外,奇才队需要关注的还有德肖恩-史蒂文森、尼克-杨、胡安-迪克森、达柳斯-桑盖拉、多米尼克-麦克奎尔等,可这些角色球员的最大问题就是发挥不够稳定,只要火箭队的防守不让这些球员找到进攻感觉,那么火箭队的胜算就会大增。

  以两队目前的状态和阵容,火箭队用胜利开始他们这一次的东部之旅应该不让人意外,麦蒂应该也可以通过这样一场比赛来给自己的膝盖更多休整时间。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休斯顿火箭队:阿尔斯通、麦蒂、阿泰斯特、斯科拉、姚明

  华盛顿奇才队:迪克森、史蒂文森、巴特勒、贾米森、托马斯

  (Melody)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