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碰冤家科比分外眼红 湖人避实就虚连砍太阳六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洛杉矶湖人队出征客场,挑战老冤家菲尼克斯太阳。这场比赛可谓看点十足,两队过去多年来的恩怨已经积攒的很深,而科比-布莱恩特和沙克-奥尼尔的故事仍是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另外,湖人的双塔保罗-加索尔和安德烈-拜纳姆,将接受太阳双塔阿玛尔-斯塔达迈尔和奥尼尔的考验。

  当科比碰到奥尼尔,他俩就肯定是场上当之无愧的焦点,其他人仿佛都不自觉的有些回避。今天比赛开场阶段就是这样一种场面,湖人这边是科比连续强攻,造成犯规罚球拿下比赛前两分。而奥尼尔肯定不会甘心落后于小飞侠,内线拿球面对“小鲨鱼”拜纳姆的防守,经典的转身抹过对手,单手暴扣让人看到什么才是真正的鲨鱼。

  或许是遇到老对手太阳以及奥内容的缘故,今天的湖人跟本赛季之前的比赛有了明显的不同,科比开场就自己强攻,有种誓要给对方下马威的气势。而之前湖人的比赛都是从内线开始打,开场更多利用身高优势强压对手,可今天他们的内线双塔也没有怎么发挥,更多的是外线球员在进攻。球从科比开始,他用频频用突破制造机会,拉德马诺维奇开场手感不错,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让人眼前一亮。甚至连拜纳姆,都提到中远距离用跳投打奥尼尔,首节打了一半湖人还没有禁区内的得分。看来这是他们专门为太阳定下的战术。

  但首节比赛只剩5分钟的时候,太阳把疲惫的奥尼尔换下,湖人就第一时间见招拆招,之前连一次投篮都没有的加索尔立刻成为主要进攻点,连续几次进攻球都直接吊给加索尔。小斯在防守方面显然拿全面的加索尔办法不多,身高的优势让西班牙人在篮下变得非常高效。从这点我们看出了菲尔-杰克逊的如意算盘,他选择避开奥尼尔的锋芒,抓住鲨鱼下场的时间才大肆攻击太阳内线。不过也看得出来,禅师对36岁的老鲨鱼还是心有余悸的。

  果然,太阳的内线防守随着奥尼尔的下场而陷入崩溃,加索尔两次强攻得手,替补登场的拉马尔-奥多姆连续两次篮下得分,科比和阿里扎也先后突到篮下上篮拿下2分。湖人瞅准了对手的软肋,之前一次禁区进攻都没有,可在这三分钟湖人每次得分都是在禁区里,对着太阳软肋连砍六刀而且刀刀见血,他们也在首节大部分时间落后的情况下,利用奥尼尔不在的时间将比分反超,26-24领先2分结束第一节的争夺。(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