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确定随队赶赴多伦多 希恩竟是太空易负伤元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47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新泽西报道

  11月底的新泽西气温骤降,在惨败给骑士后的第二天凌晨,天空飘起了小雪。然而就在这一天的午间,穆雷山390号的篮网训练馆里仍然杀声隆隆,热火朝天。威廉姆斯把纳胡拉的扣篮从空中直接摁下,安德森从弧顶像诺维茨基那样持球突破洛佩斯打三分得手,所有的脸上都写满了兴奋和轻松。这份轻松里没有阿联的身影,此时他正在赶往医院的路上。

  几分钟后,队医蒂姆·沃尔什急匆匆地赶了回来。看弗兰克还在忙着指挥对抗赛,他瞄见了站在场边的李群,便径直走了过去。气还没喘匀的他反而面带喜色,“有些扭伤,部位在后颈椎下面的肌肉那儿。我觉得问题不是很大,最多明后两天有些肌肉酸痛。跟队一起去多伦多肯定没问题。”

  和上个赛季在密尔沃基不一样,这次,阿联是被自己队友弄伤的。对抗赛刚开始没多久,仍然穿着主力背心的他,在一次进攻中被防守的威廉姆斯撞到了锁骨附近的位置,剧烈的碰撞下,后颈的肌肉拉了一下。无法完成训练的阿联,被迅速送往医疗中心,做快速处理的同时,顺便确定伤势。

  “当时他已经很难再控制肩部还有脖子,”沃尔什对记者说,“我们会看明天他的身体状况来决定是否允许其比赛。”

  易需要更凶狠一些

  当球队一名先发内线因伤无法确定是否能参加下一场比赛时,这时主教练的轻松情绪对他来说可不是什么好现象。前一晚,哪怕是易建联整场比赛最值得一提的左手突破大本后隔着瓦莱霍扣篮,在弗兰克看来,也仍然不是什么太完美的瞬间。

  “场下球员们当然很高兴看到这样的场面。只是当时,他能够在把左脚跳起来的同时,把右脚也跳起来就更好了,这样才更凶狠,比赛需要这个,这些东西就是他要学的内容 。他仍然还在学习阶段。”弗兰克在训练后说。

  狠劲儿,这是篮网近一周从上到下口上挂的关键词。进攻防守都要狠起来。篮网总裁索恩在球队从亚特兰大回来的第二天,就召开全队会议,强调球队目前在篮下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太软弱”。他要求“更多的狠劲”。而与骑士比赛的第三节前四分钟内,篮网被骑士连续命中四个三分,而这四个三分另一边,是阿联三次投篮不中和一次传球失误。这四次机会,完全都是有机会打成的球。

  先发的威胁来了

  与骑士比赛的第四节,弗兰克把安德森换上场,阿联掉头就往替补席上走,身后有人在大喊“回来回来,没换你!”原来是弗兰克本赛季首次在比赛中试验“三高”阵容,把安德森派上场当小前锋使。

  对阿联而言,另一个坏消息,来自安德森和威廉姆斯最近状态的提升,而他自己已连续3场比赛得分未上双了。

  威廉姆斯的上场时间在持续增多,但他更多是在五号位顶替洛佩斯。同样能投能跑的白人大前锋安德森,在本赛季出场超过18分钟的比赛里平均能有14.5分,75%的投篮命中率。而他在近几场比赛体现出的持球进攻能力和积极的补防意识要超过阿联。显然他为自己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训练后有记者提问是否觉得安德森这几场比赛打得挺好?弗兰克马上反问;“好?他最近打得特别棒。”

  没有人能从弗兰克嘴里套出主力阵容变化的信息,于是,记者只得驾车回家。即使是中午,新泽西的室外也寒冷异常,冬天来了。对于阿联来说,只希望这点儿小伤不要影响他原本就不佳的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