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放姚明受伤惊魂:从休3个月到3天 目标打满81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在俄克拉荷马城的比赛,姚明左脚抻了一下,感觉有些疼,不太舒服。虽然第二天早上起来,他感觉好了很多。可为了保险,他还是到医院做了检查。X光加上骨扫描,结果都显示一切正常,医生乐呵呵地跟姚明说:“没事儿,骨头没事,手术安放在里面的钢钉没事儿,你可以继续比赛。”姚明听完,乐呵呵地跟媒体们说:“没事儿,一点事儿没有,我的目标还是打满82场比赛。”

  相关阅读:

  姚明伤势确定并无大碍 明日对奇才小巨人铁定出战

  姚明受伤经历恐怖24小时 巨人坦言甚至曾想到退役

  回放姚明受伤惊魂:从休3个月到3天 目标打满81场

  姚明:已为伤病付出太多代价 慢慢减少不必要训练

  在路上漂了两个礼拜,姚明终于有功夫干点私事了。在暖人的午后阳光里,姚明开车到中国城,踏踏实实吃了顿午餐,理完发准备利利索索地打达拉斯,然后再次上路去东部。他说:“和赛季刚开始时相比,达拉斯最近状态回升,如果我们击败他们,拿下三连胜,对气势,信心都是个帮助。”

  下午五点,当姚明理完发,想跟家人吃顿饭时,电话响了,来电显示是队医琼斯。噩耗携带着巨大的冲击力从手机窄小的耳机中倾泻出来,砸到姚明心上,他差点没疯了。队医在电话里说:姚,你的检查结果显示有点问题,我们不得不让你休息了。姚明问:多久?听筒里传来的答案是:三个月。

  原本的好心情一扫而空,姚明情绪一子降到谷底。他说:“我当时第一反应,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又伤了,三个月,我还不如退役得了。”他不知道怎么描述自己的情绪,赛季才开始不到一个月,他和队友们一直在说:面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谁也没想到,对于姚明来说,旅程原来这么短,伤病再一次横亘眼前,把所有的希望,责任,梦想拦腰截断。

  姚明强忍着心中的五味杂陈,跟家人吃饭,味同嚼蜡。

  从下午五点,到晚上队医再次打响他的电话之前,姚明想了很多。这几个小时漫长得仿佛没有尽头,他仿佛跌进黑洞,不知道未来究竟会是怎样。

  幸亏有琼斯的这次来电,把他从无止境的滑落中拉了回来。琼斯说:我们重新研究了检查的结果,也许,情况不像我们想得这么严重,经过讨论,你只要休息一个月就行了。

  姚明的心情被从崩溃的洪流中打捞起来,心情稍稍好了些。休息一个月和三个月是截然不同的。三个月几乎和宣布整个赛季报销没有任何区别,那时候季后赛已经就在眼前了,他还得重新训练,重新和队友磨合,重新调整状态。一个月,稍稍好接受些,至少没有落下太多。

  他按着胸口,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这至少是个坏消息里的好消息。医生在电话里约他第二天一早到医院去,坐下来商量究竟该如何解决,如何治疗。

  一个晚上,姚明都没睡踏实,辗转反侧,他说:“我都不知道这个晚上是怎么过来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