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受伤经历恐怖24小时 巨人坦言甚至曾想到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9:53  体坛周报
姚明受伤经历恐怖24小时巨人坦言甚至曾想到退役
(受伤令姚明如同五雷轰顶)

  记者王猛休斯敦报道

  姚明穿着浅色的西装,站在场地边上,跟穿深色西装的弗朗西斯开心的聊着天。这是姚明新赛季第一次缺阵,火箭在主场86比96败在了小牛手中。姚明的心情并不太糟,可怕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他只会休息这一场比赛。火箭接着发兵东部,在北京时间周六和周日连续迎战奇才和魔术。在华盛顿,姚明就会回到场上的。没有几个人知道,在过去的24小时之内,姚明经历了怎样的惊魂时刻。

  姚明是在三天前对雷霆之战中扭伤左脚踝的,感觉到疼痛的部位,正是上赛季出事的舟骨。比赛之后,姚明的疼痛已经逐渐减轻,自己感觉没有大碍。当记者们问他的伤势时,他很肯定的说:“下场(昨天对小牛)能打。”第二天,为了以防万一,姚明还是去医院做了个检查,然后高高兴兴到中国城剪了头发。当他正准备回家和家人一起吃晚饭的时候,队医琼斯的电话来了。在电话里,琼斯告诉他,检查结果出来了,他可能需要手术,然后休息三个月时间。

  闻听此言,姚明如同五雷轰顶,噩梦一再重来,他甚至想到了退役。他沮丧至极,吃饭味如嚼蜡。到了快睡觉的时候,琼斯的电话又来了,告诉姚明,医生在重新研究检查结果之后,认为姚明只需要休息一个月就够了。这让姚明稍稍好过了一点,但还是辗转反侧,一夜没睡踏实。第二天一大早,姚明就赶到了医院,火箭找到的好几个专家为他会诊,大家一起举着X光片寻找答案。姚明惊惶的看着医生们讨论,几个小时之后,结果终于出来了——这一次,医生说休息大约三天就差不多了。

  这个消息让姚明喜出望外,好像从地狱眨眼间回到天堂,这意味着姚明应该只会缺席对小牛这一场比赛。当天晚上,当他来到丰田中心,见到为ESPN解说的前任主帅范甘迪,就对范甘迪说:“我又得休息三个月了。”范甘迪大惊失色,姚明才乐着说:“我是吓你的,三天就够了,他们就是这么吓我的。”

  火箭结束了两连胜,姚明跟球队一起启程。他说:“在华盛顿,我一定会回来的。华盛顿完了是奥兰多,我还要打小霍华德呢,我还能接着打球,这事儿太美好了。”

  相关阅读:

  姚明伤势确定并无大碍 明日对奇才小巨人铁定出战

  姚明受伤经历恐怖24小时 巨人坦言甚至曾想到退役

  回放姚明受伤惊魂:从休3个月到3天 目标打满81场

  姚明:已为伤病付出太多代价 慢慢减少不必要训练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