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丛学娣开口:西洋集团拖欠工资 不能拿队员当商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1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采访整理 本报记者 邹晔

  三年前我决定回来时,正是队伍最困难的时候。回来不为别的,因为我还有一份情结在这里,我是上海培养出来的,希望能为上海篮球再做点事情。

  得到西洋集团的支持后,他们也说,你们以前的待遇太差了。于是许诺了三个“大幅度”,要大幅度提高运动津贴、名次奖和赢球奖金。可是除了青年队的工资从300块涨到400块之外,其他都没有兑现。去年和今年俱乐部联赛的赢球奖金也没有发,“西洋”给我们的答复是“以前是以前,现在取消了”。这样算来,全队有大约30万元奖金就这样没了。

  现在,我们队里工资最高的队员也只有3500元,大多数队员都拿着1000多元、2000多元的工资。不过,毕竟人家是在支持你,我们的队员还是不错的,大家都没吱声,就这样算了。

  今年联赛开始前,我找到俱乐部,说能不能给大家买双新球鞋。他们说,你们不是有特步的装备吗?我告诉他们,球衣是有着落了,但特步的球鞋不是专业的篮球鞋,打比赛不行。为了这事,我还特地把电话打到了北京,让篮管中心人员向他们证实,联赛发的特步球鞋确实不能穿来比赛时,才给大家一人买了一双。篮球运动员最费的就是鞋了,但平时训练的鞋,都是队员自己去买,一双鞋六七百块,有些队员三分之一的工资就没了。就连洗衣机、冰箱,都是队员自己凑钱去买,去修。

  今年1月、2月,9月、10月两次拖欠工资,都是没有任何解释的。去年联赛结束早,2月3日队员就放假了,人家过年都是发红包的,我们队员却连工资都领不到。所以到3月份的时候,队员跟你闹罢工了,这个时候我再做工作也没用了。俱乐部这个时候来给我们开会,会上骂得很难听,从我打球到做教练这么多年,我还从没被这样训过话。

  即使这样,我也忍了。我和队员说,这都是为了你们,为了球队,你们可要争口气把球打好。到了9月、10月,第二次拖欠工资,联赛开始时队员已经2个月没领过工资了。在这次闹翻了之后,西洋把工资给补上了,但是停了我和四个队员的训练费,并且在队里宣布,你们教练接下来要等候处理。我和李指导(助理教练李鹰)后来自己凑钱,把那四个队员的工资给了她们。还是先稳定队伍,打好比赛再说。

  队员不是商品 不能随便处理

  女篮市场本来就不好,中心一直在为队员解决后顾之忧。中心领导沈富麟和我一起就找到华师大,我们有四名队员通过考试今年入学了。另外,手球和同济大学挂钩,排球和上海大学挂钩,队员们都觉得将来有希望了,训练起来也安心。

  这次四年一次的大学生比赛,华师大需要队员回去打比赛,我一开始还没有和队员说。西洋的副总汪波问我有没有这回事,我说是有这件事,我是准备要她们回去的,但肯定是不影响联赛为前提。他立刻拿出不容商量的口气,说,不行的,这事让俱乐部老总知道了就是给他惹麻烦。

  我和华师大的院长李群也沟通过,对方也很通情达理,因为我们联赛在周二、周六。华师大特别和上海篮协商量,把比赛安排在周四举行。我一个主教练知道队伍怎么管理,还分得清孰轻孰重。否则,还要我这个教练干吗?但是,在周三的晚上,汪波给打电话,还是坚决说不行,我说我们都要为队员将来的出路考虑,如果不让她们去打比赛,对队伍的稳定也没好处,如果你有意见的话可以去和学校反映。我就把电话挂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女篮&W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丛学娣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