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数据看联盟第一人之争 科比勒布朗谁是当今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03:27  新浪体育
从数据看联盟第一人之争科比勒布朗谁是当今最强

是亲密队友也是竞争对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在昨天与篮网队的比赛中,骑士的“小皇帝”勒布朗-詹姆斯在第一节就轰下15分,而此前勒布朗职业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10,987分,这样他就一举突破11,000分大关,超越科比-布莱恩特(25岁99天)成为NBA历史上得分过11,000分的最年轻球员(23岁323天)。

  勒布朗与科比经常被人拿来作比较,同样天赋异禀,同样以高中生身份进入NBA,同样在短期内成为联盟一流球星。现在我们就来回顾一下两人的成长轨迹。

  先来看科比:

  1996-97赛季是科比的新秀年,当他初登NBA舞台就体现出与众不同的气质,年轻但不失稳重,有天赋更知道努力。在那个赛季,科比以替补身份出战71场,场均15分钟,得到7.6分,初试牛刀即或成功。

  在第二个赛季里,科比出场次数达到79场,虽然身份还是替补,但场均时间激增为26分钟,足见球队对他的重视。而科比的表现也证明了湖人队的眼光,他的得分上升到15.4分,是新秀赛季的2倍。

  科比的第三个赛季赶上了劳资纠纷,常规赛缩减至50场,但他却在这一年成为首发球员,场均时间达到37分钟,数据上升到19.9分、5.3个篮板和3.8次助攻,巨星的潜质已经展露无遗。

  经过前三个赛季的洗礼,科比逐渐适应了NBA的节奏,和凯文-加内特等高中球员一样,科比也在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阶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接下来就到了收获的时刻了,他开始为湖人开创历史。

  1999-2000赛季,科比共出战66场,其中62场作为首发,数据进一步上涨到38分钟,22.5分、6.3个篮板、4.9次助攻。湖人在杀出西部重围后,在总决赛中击败了步行者,科比和沙克-奥尼尔第一次尝到总冠军滋味。

  2000-2001赛季,科比在第五年实现了从球星到巨星的飞越,68场比赛场均40分钟,28.5分、5.9个篮板、5.0次助攻,而且季后赛的场均得分高达29.4分。从这一刻开始,科比真正成为了无可争议的NBA顶级球员。但一山难容二虎,年轻气盛的科比与老大哥奥尼尔之间开始出现裂痕。虽然在2001-02赛季,两人帮助湖人完成了三连冠。但在2004年,奥尼尔终于负气出走,科比正式成为湖人老大。

  现在再来看勒布朗-詹姆斯:

  “小皇帝”从高中时代就成为了全美的明星,而他的成长空间比科比也更好。2003年以状元秀身份加入克利夫兰骑士队,詹姆斯从数据看联盟第一人之争科比勒布朗谁是当今最强 不用花费三、四年时间来争取首发,当赛季他就被主帅委以重任,出战79场,场均39分钟,得到20.9分、5.5个篮板和5.9次助攻。这套数据已经足够全明星级别了,勒布朗在新秀年已经开始创造历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科比 勒布朗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