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当家低迷有历史佐证 王牌对决UFO成昂贵鸡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1:16  新浪体育
篮网当家低迷有历史佐证王牌对决UFO成昂贵鸡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新泽西篮网82-106负于克利夫兰骑士。文斯-卡特上阵34分钟12投3中,仅得12分6次助攻。

  这场比赛,篮网主将卡特被寄予厚望,这不但因为他是队内的王牌,也有骑士这个位置防守相对薄弱的关系--德隆特-韦斯特身高不足,沃利-斯泽比亚克横移太慢,侧翼防守最好的萨沙-帕夫洛维奇偏偏进攻又没法让人放心。关于这点,其实卡特自己也意识到了。他在上半场一旦持球面对韦斯特,就是果断的急停跳投,可惜效果实在乏善可陈,6投1中仅得6分。

  其实进攻和防守不能分开来看,篮网上半场与骑士打得难解难分,一靠篮板抢得好,二靠对方配角群手感不佳。照理说,这两个优势篮网都没有把握维持到终场,那就更应该在对手不在状况的时候抓紧时间拉开比分。到了下半场韦斯特们手感回温,卡特再没有打回来,一加一减这个差距就拉开了。

  比赛打完,无论从数据还是场面来看,你都不禁怀疑卡特和德文-哈里斯谁才是篮网的当家花旦,更别说与骑士王牌勒布朗-詹姆斯相提并论了。说得再保守一点,哪怕卡特真的退居二线,他也没有很好的完成任务--因为哈里斯能用得分抵消掉詹姆斯篮网当家低迷有历史佐证王牌对决UFO成昂贵鸡肋 的部分进账,卡特的发挥只要比莫里斯-威廉姆斯们稍好,比赛就有得打,可惜结果并未如愿。

  史海吊沉,我们会发现卡特面对骑士的低迷是由来已久的。早在2006-07赛季,卡特所在的篮网与詹姆斯领军的骑士在东区半决赛狭路相逢。这本是两位顶级摇摆人领衔的次级强队的对话。结果整个系列赛卡特表现低迷,场均仅得19.7分,命中率更是低至可怜的35.4%。那次对话堪称两代顶级飞人的王权交接,此后詹姆斯行情一路看涨,率队进入总决赛之外,如今已有联盟头号球星的架势;卡特则再也没有尝过季后赛的滋味,上赛季更是将球队得分王都拱手让予理查德-杰弗森。

  巧合的是,此役之前,卡特以场均0.8分的微弱优势领先哈里斯。输掉比赛以后,卡特已不再是篮网的头号得分手了(卡特22.6分,哈里斯23.0分)。他这场比赛以6次助攻领衔全队是唯一的亮点,但篮网至少今天并不需要一位如此昂贵的“二当家”。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卡特 篮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