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重演22连胜不太可能 西部惨烈让人头皮发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10:5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俄克拉荷马报道

  两个礼拜以来,火箭终于尝到了连胜的感觉,尽管只是连赢两场。姚明在更衣室里也长长地吐出一口气,高兴地说:“终于,终于连胜了。”

  在赛季开始之前,总有人会问姚明:你们还能取得22连胜吗?可现在回想起来,这种期待简直跟嘲笑火箭队一样。姚明说:“我知道22连胜不太可能,可没想过两连胜都这么难,终于啊,太不容易了。”

  阿德尔曼也终于能在连续两场比赛之后,以满脸笑容来面对记者们了,他用手搓着腮帮子上的胡须,乐呵呵地说:“能拿下这场比赛非常重要,我们一直在说,要建立信心,建立我们的打法,连续两场胜利就是这最好的基础。我们将更清楚坚持哪些能给球队带来胜利,在家里击败黄蜂之后,能再拿下这场客场胜利,感觉真的很不错。”

  尽管对手实力不强,算上和火箭的这场比赛,雷霆已经连着输了8场。可阿德尔曼还是非常高兴能看到,自己打造的体系顺利地运转起来,球漂亮地运转着,也传到了球队最重要的得分人员手中,姚明得了19分,斯科拉23分,阿泰17分,停赛两场后复出的阿尔斯通也抢下13分。

  而且,替补们走上球场后也努力贡献全部力量,布鲁克斯说:“作为替补,我打得更舒服些,我可以在场边观察比赛的进程,然后弄清楚上场时我最应该做什么。”韦弗把海德挤到了板凳最边缘,他替换受伤的麦迪出场,投篮,突破,传球,似乎样样精通。姚明说:“谁说他只会投三分?打得挺不错的,他钻进来给我的那个传球,扣得多舒服。”火箭似乎终于开始良性运转了,不停跑动,找到机会,命中投篮……这是本赛季打到现在,火箭第一次全队投篮命中率超过50%。

  球队打出了梦寐以求的进攻套路,也顺顺利利赢下了比赛,接下来更重要的事情就是,如何保持现在的良好状态了。姚明表示,小心驶得万年船。“上半场我们的防守还不算好,到了下半场开始给对手施加压力。当然,下半场确实有一段,还是有点放松,没有拼命去抢每一个篮板,似乎曾经发生的毛病又回来了,好在我们稳住了,”姚明说,“我觉得我们必须时刻小心,因为你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成对手的转折点了。雷霆不是一支强队,如果换了别人呢?结果就不知道了。所以我们必须学会保持,我们知道怎么赢球,可得坚持做下去。我只能说,今儿总算没翻船。”

  可不管对手是雷霆还是黄蜂,赢球总是高兴的,尤其打西部对手,每一场结果都可能决定最终的季后赛排位。姚明说:“想想去年争成那样就头皮发麻,赢谁都成,只要赢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