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统防守已完全无法遏制巨人 防姚明必须改变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2:03  新浪体育
传统防守已完全无法遏制巨人防姚明必须改变战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终于结束了之前连续5场的客场之旅,回到了休斯顿的丰田中心。今天火箭的对手是西南赛区的领头羊新奥尔良黄蜂,火箭在全场几乎都保持着领先,并最终以91比82击败了黄蜂。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火箭的姚明拿到了21分6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18分9篮板,罗恩-阿泰斯特贡献了10分7个助攻;黄蜂的克里斯-保罗状态不好,全场10投2中,不过依然拿到12分12次助攻,泰森-钱德勒拿到了16分。

  姚明和钱德勒算是赛场上的老对手了,当年在NBA举行的训练营中,还没有进入联盟的姚明就已经认识了钱德勒,因此,和钱德勒交手,姚明可以说是颇有心得。不过今天的黄蜂也把钱德勒当成了自己的主攻点,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姚明的体力绝对算得上是火箭的软肋之一。用钱德勒强攻姚明,也许能够收到不错的效果。

  如果光从数据上来看,钱德勒今天确实做的不错。场均得分不到9分的钱德勒,在今天的比赛中居然拿到了16分,进攻上的表现已经大大的高于了自己的平均水准。

  但是钱德勒面对着姚明,并没有发挥自己防守上的作用。在第二节比赛还剩下3分钟的时候,姚明在底线左侧拿球之后,直接一个转身切底线,将钱德勒倚在了外线。钱德勒这个时候急忙启动,跟着姚明防守,但是为时已晚,姚明占据了有利位置之后,一个大力双手扣篮拿到了2分。

  而钱德勒在防守姚明的时候,基本上很少采用绕前的方式,大部分之间都是在姚明身后进行顶防。对于姚明来说,这样的防守方式是他最喜欢的。在今天的比赛中,转身之后的篮下大力扣篮,转身之后的后仰跳投,命中率都相当不错。而钱德勒只能在姚明身后看着姚明做动作。

  其实今天钱德勒的防守相当积极。在之前的比赛中,当姚明在比赛中拉到外线的时候,对方的防守球员一般都会留给姚明一段距离。而今天的比赛中,就算姚明拉到三分线外,钱德勒对于姚明也是形影不离,甚至会贴在姚明身上来进行防守,阻止姚明传球。但是无论他如何努力,都无法改变姚明在场上的那统治性的地位。

  在现在的联盟中,钱德勒已经算得上是防守能力相当出色的中锋,他也是黄蜂队在上个赛季取得出色战绩的关键性人物。但是,由于身体和战术上的不足,钱德勒在今天防守姚明的时候显得如此的无能。对付姚明,传统的背后顶防方式,已经无法起到任何的作用,要想限制姚明的发挥,只能采取绕前或者是包夹的防守方法。

  也许,当下次火箭和黄蜂遭遇的时候,钱德勒会采取别的方法来对付姚明。但是今天的比赛,已经没有后悔药吃了。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