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昔日最强赛区竟变烂菜地 火箭蜂马牛各有难念的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6日11:55  新浪体育
昔日最强赛区竟变烂菜地火箭蜂马牛各有难念的经

黄蜂和火箭都还在低迷中挣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火箭在主场以91-82击败黄蜂。火箭(6-4)从昨天的困境中走出,再次取代黄蜂,成为西南区第一。姚明拿下了21分6个篮板,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状态有所好转,得了18分9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贡献10分7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得了12分,凡-瓦佛尔10分。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黄蜂(5-4)全场处于劣势。克里斯-保罗表现低靡,10投仅2中,只得12分,但贡献12次助攻,泰森-钱德勒16分4个篮板,大卫-韦斯特18分10个篮板,德文-布朗11分。

  上一场让人不敢相信的被马刺逆转,火箭的境况可以说是跌到了最低谷,所幸艰苦的客场之旅终于结束,回到丰田中心的火箭拿下了一场及时雨一般的胜利。不过有一点不得不承认,现在这支黄蜂并不是最好的黄蜂,完全没有上赛季横空出世的感觉。火箭比赛是赢了,但很多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更多是拜赐对手的低迷。不过,这种时候已经不能在计较胜利的含金量了,能够及时止血才是最重要的。

  令人颇为失望以及始料未及的是,如今整个西南赛区的低迷,火箭不必多说,他们磕磕绊绊的离人们的期望值相去甚远。传统两强小牛和马刺,一个2胜7负排西部倒数第四,一个3胜5负排西部第十,而5胜5负也绝对不是黄蜂应有的实力。西南赛区中,火箭和黄蜂是赛季前西部除湖人外呼声最高的球队,西南赛区更是多年来公认的联盟最恐怖赛区,可现在,西南四强竟然不约而同的陷入了低迷,最强赛区竟成了烂菜地。仔细分析一下不难发现,这四支球队低迷的原因各不相同,可以说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新奥尔良黄蜂:乏善可陈

  过去这个夏天黄蜂的阵容并没有怎么削弱,反而因为有冠军替补詹姆斯昔日最强赛区竟变烂菜地火箭蜂马牛各有难念的经 -波西的加盟,板凳实力有不小的增强,可这支稳中有升的上赛季西部第二,如今却屡屡找不到制胜的办法。其实从这几场的比赛情况可以看出,保罗的数据恐怖异常,本赛季至今他场场打出20分+10助攻,各项数据都比上赛季有所增长,但为何球队战绩不升反降?

  看看黄蜂其他人你就清楚了,泰森-钱德勒、大卫-韦斯特和佩贾-斯托亚科维奇等主力干将场均得分都比上赛季要少。说到底,黄蜂是一支过分倚仗保罗的球队,其他球员自主进攻的能力太有限,现在联盟各队都有了对付黄蜂的心得,防守时把全部精力都用在切断保罗和其他人联系上面,你保罗得高分不怕,限制其他球员更多的参与进攻就行了,湖人和今天的火箭都是很好的执行了这样的战术,让黄蜂束手无策。当主要战术被对手熟悉,黄蜂作为一支上赛季的黑马如今也不太灵了,想要突破这一瓶颈,挖掘其他球员的主动进攻能力和战术迫在眉睫。

  圣安东尼奥马刺:伤病 老化

  马刺的问题显而易见,主要有两点。首先是他们遭遇到罕见的伤病,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都受困左脚踝,帕克还得休养半个月左右,马努能赶在12月复出就不错了,现在马刺已经只能依靠32岁的蒂姆-邓肯一人死撑。而伤病的问题也引爆了马刺另一个多年的隐患,那就是球队过于老化,少了帕克和马努,实在找不出能够顶替的角色,队里都是布鲁斯-鲍文(37岁)、迈克尔-芬利(35岁)、雅克-沃恩(32岁)和科特-托马斯(37岁)这样的老爷车,如今菜鸟乔治-希尔和上赛季在奇才每场只打10分钟的罗杰-梅森已经成为球队的顶梁柱了,可见他们如今的危机重重,说这支马刺是十年最差绝对不为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