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失利背后姚明仍有十佳级别表演 排球式二传成经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2: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上一场比赛击败了太阳的火箭终于回到了德克萨斯州,不过他们还是客场作战,挑战这个赛季因为伤病战绩糟糕的圣安东尼奥马刺。

  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的主力控卫拉斐尔-阿尔斯通因为上一场比赛的殴斗事件被禁赛两场,小将阿隆-布鲁克斯首发登场。全场比赛姚明拿到了13分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8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7分,最终火箭在客场一度领先10分的大好形势下,以75比77输给了马刺,在这个连续5个的客场之旅中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

  火箭输了球,而且输的相当窝囊。在今天比赛的最后6分钟时间里,火箭仅仅拿到了2分,眼睁睁的看着马刺将比分赶上,甚至反超,并最终获得了比赛的胜利。这样的实力,我们不知道应该归咎于谁。是不给队友传球,只顾自己投篮的布鲁克斯?是全场比赛12投2中的麦蒂?还是几乎已经忘记了怎么打球的卢瑟-海德?

  也许我们谁都不能怪,因为没有怪谁的时间,因为火箭没时间休息,他们很快就要迎来下一场背靠背的比赛。明天,火箭终于回到了自己的主场,他们将在丰田中心迎来新奥尔良黄蜂的挑战。

  但是,就是在这样一场沉闷的甚至让人有些窒息的失利中,我们也能够看到姚明让人惊艳的表现。

  在第三节还剩下9分08秒的时候,火箭从后场发动快攻,一传相当到位,传给了已经跑到了三秒区的姚明。但是这个时候的姚明已经有点收不住脚,如果直接拿球之后上篮,对于块头大,冲力也大的姚明来说,的确有点难度。不过这个时候从右侧发动快攻的路易斯-斯科拉也已经拍马赶到。姚明看到了斯科拉,马上做了一个排球中二传的动作,直接在空中托住皮球之后,就托给了旁边的斯科拉,斯科拉上篮命中,没有辜负姚明的这次精彩助攻。

  不光是在助攻和篮板上有着出色的表现,今天姚明在场上的总体表现颇有大将之风。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5分25秒的时候,斯科拉在一次进攻中被吹罚了进攻犯规。一向来喜欢制造对手进攻犯规的阿根廷人心里自然有些不爽,玩了多年的鹰,今天却被雀儿啄了眼。当往本方后场跑回去的时候,斯科拉的脸上颇有一些闷闷不乐。

  这个时候一只大手从斯科拉身边伸了过来,狠狠的锤了几下斯科拉的胸膛,也让斯科拉的情绪振作了起来。可能黑人球员的性格都比较相近,而同样作为国际球员,能够真正的理解斯科拉的,火箭队中也许就只有姚明了。今天队友给自己的传球质量糟糕,姚明相信也比较郁闷,不过他已经学会了自我调节,而且还能够帮助斯科拉进行情绪上的调整。

  虽然只有9次出手,虽然队友似乎已经忘记了怎么给自己传球,但是姚明在比赛中一直都没有气馁,而且还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在三巨头中的领袖地位。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