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被人摁住生死线 下黑手之人不是对手而是队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5日12:11  新浪体育
姚明被人摁住生死线下黑手之人不是对手而是队友

姚明打得非常郁闷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上一场比赛击败了太阳的火箭终于回到了德克萨斯州,不过他们还是客场作战,挑战这个赛季因为伤病战绩糟糕的圣安东尼奥马刺。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看法>>>>

  在今天的比赛中,火箭的主力控卫拉斐尔-阿尔斯通因为上一场比赛的殴斗事件被禁赛两场,小将阿隆-布鲁克斯首发登场。全场比赛姚明拿到了13分8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8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7分,最终火箭在客场一度领先10分的大好形势下,以75比77输给了马刺,在这个连续5个的客场之旅中取得了2胜3负的战绩。

  姚明是一个传统型的中锋,这点我们非常知道。不过,作为一名传统型中锋,就算他再为出色,如果想要在球场上取得好看数据的话,就一定要获得队友的配合。如果说你让姚明去外线拿球之后突破进攻,那么恭喜你,这样的火箭距离失败已经不远了。

  可是在今天的比赛中,传球这条左右姚明表现的生死线,就那么的断了。当我们在第三节还剩下3分35秒的时候,看到姚明将蒂姆-邓肯挡在背后,张开双手要位半天,但是当时拿球的布鲁克斯在姚明同侧看了半天之后,愣是没有将皮球传给姚明。这种情况下,姚明肯定非常想念阿尔斯通,如果阿尔斯通能够在场上的话,姚明绝对不会遭遇这样的尴尬。

  第三节的这种情况只是火箭今天整场比赛的一个缩影。其实有好多给姚明的传球,不管是时间还是位置,都相当的不合适。在比赛中,我们一次次的看到火箭的球员给姚明的传球比膝盖还低,你想想,让一个身高2米26的球员弯腰到自己膝盖的高度去拿球之后,他接下去还怎么继续做动作?其实当阿尔斯通在场上的时候,我们都无法体会他的这种好处。但是,当火箭这个赛季第一次失去了阿尔斯通的时候,他在场上的作用却得到了最明显的体现。

  不管是布鲁克斯不给姚明传球,同样的情况还发生在麦蒂,阿泰斯特等其他火箭球员身上。今天全场比赛,姚明仅仅出手9次,但是阿泰斯特出手16次,麦蒂出手12次,布鲁克斯居然出手17次。在球队三巨头都在场上的时候,布鲁克斯敢于出手自然是件好事,但是,出手数量球队第一,是不是有点矫枉过正的意思了。

  今天马刺的篮下并没有能够给姚明造成实质性的威胁,不管是邦纳,还是奥搏托,甚至是邓肯,当姚明在篮下拿球的时候,基本上都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姚明在篮下得分。可是,今天姚明在篮下的出手机会有几次?总共9次的出手机会,又有几次是队友传球给他的。

  在第二节比赛的最后3分钟内,姚明连续在篮下得分。但是看看他的得分方式,在3分多钟的时候,姚明在篮下抢到进攻篮板之后,篮下强攻,不仅仅将皮球投进,还造成了对手犯规,获得了打三分的机会。接下去的一次进攻中,又是姚明抢到一个进攻篮板,不过这次他直接单手在空中将皮球拨进了篮筐。没有了队友的支持,姚明只能依靠自己抢篮板来获得进攻机会。

  也许布鲁克斯的进攻能力和单打能力相当出色,但是,他想要接上阿尔斯通的班,传球这方面,确实需要再好好的花点工夫。

  (嘟嘟)

  [直播实录][技术统计]

  相关阅读:

  遭逆转火箭可怜必有可恨之人 他才是休城瘟疫根源

  三巨头麦蒂已死姚明当立 巨人当家是火箭唯一选择

  最后6分钟只得2分! 火箭天赐好局怎禁得这般折腾

  10年最差马刺有石佛力挺 虎落平阳仍一招索火箭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