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友拙劣表现毁掉保罗胜利 湖人防守拿小蜜蜂没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5:32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新奥尔良报道

  在与湖人的比赛之前,保罗已经破了NBA的纪录,连续六场比赛拿下了“20+10”的两双成绩,这场比赛,他依然没有让球迷失望,再度延续着自己的卓越,30分和13次助攻,几乎只手翻天,把黄蜂队从沼泽里拔了出来。

  但他一个人还是显得心有余力不足。

  在赛前,保罗对着当地电视台的镜头,侃侃而谈在奥运会上和科比作为队友的经历,说科比教会了自己很多东西,比如怎样地更好防守,还说晚上的这场比赛,他非常期待,因为是西部最优秀的球队的碰撞。他的娃娃脸上,显出了必胜的信念。

  保罗在这场比赛之前,平均拿下21.3分,11.7次助攻,都比上赛季数据略有提高,但他的出手却比上赛季更少了,每场减少了2.6次,这表示他的命中率提高了,而且罚球次数也更多了,他的冲击力更强了。杰克逊赛前说:“我们必须限制住保罗的突破,我们会派不同球员和他周旋,防守保罗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就是要速度快。”

  如果不是队友的拙劣表现,保罗完全可以赢了球,再端起一份漂亮的技术统计瞅一瞅,可几乎所有的队友整个晚上都在梦游,尤其是他们的投手。斯托亚科维奇全场13投3中,替换保罗的迈克·詹姆斯队友拙劣表现毁掉保罗胜利湖人防守拿小蜜蜂没辙 ,上了场就球不离手,每场运球到前场,从左边跑到右边,从外边跑到里边,每次都到24秒还剩下7秒钟的时候,才想起来身边还有队友,应该把球传出去。他这样的表现,让主场球迷都看不下去,一阵狂嘘,斯科特只能把他换下来,不停地用着保罗。

  既然谁都没有得分,那就不如自己得分。前三节的保罗,努力在寻找机会给队友传球,第四节的保罗,把得分机会都留给了自己,一路攻下了16分。第四节一开始,他就用一个中投,拉开了自己表演的序幕。杰克逊想遏制他的速度,但费舍尔在防守上完全无法控制保罗,这只小蜜蜂,完全无视湖人的防守。他只要一个简单的加速,就可以甩开费舍尔,在费舍尔和内线的大个之间,他会充分利用空间和时间差,打湖人个措手不及。保罗的得分手段也多,中距离投篮,低手上篮,45度角的打板投篮,行进中的抛投,加索尔也不敢随便往外扑,否则保罗往内线一吊球,钱德勒又能轰炸篮筐。

  于是保罗得分变得易如反掌,当他在还剩1分29秒时,把球送进篮筐,比分追到了80比83。本来主队球迷已经心灰意冷了,可保罗一次次的得分,让他们群情激荡,“防守防守”的呐喊地动山摇的,黄蜂队的吉祥物“HUGO BEE”,又摆着尾巴,带领着球迷给主队鼓劲。

  如果不是科比的那个三分球,保罗也许就是当晚的孤胆英雄。 “保罗打得很不错,整个晚上,他都是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只是他的队友没有给他足够的支持。”杰克逊对保罗的评价非常客观也非常到位。

  科比虽然输了数据,但赢了球,保罗虽然赢了数据,但球队变得只有4胜3负,幸好这只是开局。不过对保罗而言,他的个人成就确实在不断提升,如果黄蜂到赛季结束时,能屹立在西部的顶峰,那保罗将成为MVP的最大热门。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保罗 黄蜂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