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闪电侠连续四场30+创纪录 失误作祟热火仍难求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5:20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杨建昶报道

  主场与开拓者一战,热火上下颇为看重。赛前,韦德言之凿凿,要为这支球队创造历史——开季主场4连胜。

  “闪电侠”只做到了一半。他确实创造了球队历史,他个人全场22投12中,飙下36分,成为热火历史上首位连续4场常规赛得分超过30的球员。可是,热火输了比赛,纪录的意义大打折扣。连续四场得分过30,韦德以前也做到过,那是2006年总决赛的最近四场,韦德场均砍下39.3分,直落四盘逆转小牛

  如此的鬼斧神工,依旧带不来胜利,热火新主帅斯波尔斯特拉觉得全队有些亏欠韦德,他说:“他(韦德)做到了他所能做到的一切,但失误害了我们,或许这就是年轻球队应该付出的代价。”热火全场失误了19次,送给对手26分,其中4次出现在第四节的要命时刻,让开拓者轻而易举地拉开了比分。

  韦德也经历了戏剧性一幕。当晚,他穿着自己的新款球鞋出战,结果第一节打了不久便两次犯规,坐上替补席,热火落后8分。韦德随即换回旧款,次节重回球场,终于找回“闪电侠”风采,凭借突破连续4次站上罚球线,在球队一波10比0的小高潮中贡献8分。

  上半场行将结束,韦德吸引包夹后助攻奎因命中远投,将比分追平。但紧接着,开拓者队的费尔南德斯在还剩下13秒时回敬了一记三分。这一幕,在第四节末段被再次复制。追赶者仍是热火,韦德先是在终场前1分09秒助攻海斯勒姆,将比分逼近至92比96——又是费尔南德斯,在开拓者即将用尽24秒时命中高难度跳投,维系6分的优势。韦德在下一回合直袭篮下,双手大力灌筐。未料开拓者在又一次险些被逼得进攻超限时,又一个人站了出来,这一回是在迈阿密土生土长的布莱克,他的三分得手,为客队锁定胜局。

  开拓者的最大功臣,自然非费尔南德斯莫属,他全场拿下25分,其中第四节独得14分,用《迈阿密先驱报》的话说,“哪里有一点新秀的影子。”开拓者队的另一位新秀奥登也在这一战复出,仅得3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韦德 热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