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默契不够磨合还未完成 以攻带守是取胜良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11:17  体坛周报
姚明:默契不够磨合还未完成以攻带守是取胜良方



  记者王猛菲尼克斯报道

  通往球队大巴的过道里,姚明一边走,一边晃着脑袋。他脖子很疼,这全是拜奥尼尔所赐。姚明说:“没打架之前,斯科拉在篮下给我塞了一球,我跳起来扣篮,被奥尼尔的肘子狠狠地砸了一下,现在脖子轻轻一转都觉得疼。那大肘子,只有奥尼尔能有这么大的杀伤力。”

  姚明扭动脖子,疼得直抽冷气,可他高兴,揉着脖子龇牙咧嘴地笑。惨败给湖人后,他们终于踩着太阳站了起来,姚明看到了球队努力的成果:“这晚上的比赛证明,只要我们想做,是可以做到的。”

  从洛杉矶到菲尼克斯,惨败后的火箭开始了自救,球队的老兵们召集了一次队会,几个人讨论着球队如今的问题,寻找恰当的解决方法,显然,这次队会显示出了效果。赢球之后,姚明乐呵呵地说:“我们是开队会了,不过我们可没商量打架的事儿。”

  拿下太阳后,火箭将在第二天启程,奔赴圣安东尼奥。赢了球的姚明也高兴地接受了本报专访。

  “球员会议”见奇效

  体坛:终于打爽了一场?

  姚明:是挺痛快的,球打成这样多高兴,我今儿也打了33分钟,还是对奥尼尔,可打完之后一点都不觉得累,一是因为赢球了,一是因为我们在用正确的方法打球,法子用对了,自然不累。

  体坛:攻防两端你们看起来一下子好了很多,发生了什么?

  姚明:来到菲尼克斯,就是昨天,训练后我们几个老队员凑在一起开了个会。也因为我们觉得有必要大家坐下来讨论一下,球队现在的问题在哪儿,如何去改进。和湖人的那场比赛我们输得很惨,输得让人几乎绝望了,我们觉得要坐下来,统一思想,确定大伙儿都在往同一个方向努力。

  体坛:结果如何?

  姚明:结果你已经看到了,今天的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只要我们用正确的方法,不停移动,相互掩护,我们就能打出希望的比赛。虽然现在还没到最好,可我们看到了进步,坚持这么做下去就成了。

  体坛:这个漫长的西部客场之旅已接近尾声,你们遭遇了一些可能在季后赛碰到的强队,在这个过程中,火箭的表现有明显起伏,你觉得暴露出了什么问题?

  姚明:是暴露出不少问题,我们也正在努力解决它们,我们相信,在不断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我们就能进步。当面对强队时,无论防守还是进攻,都暴露出了组织上的问题,我们还没形成默契,完成磨合的过程。例如进攻的时候,我们并没在希望的位置发起进攻,距离篮筐还是有点远。教练一直强调的移动,我们没做好。防守上,协调和默契也有问题。所以我们凑起来开了队会,我们已经开始努力了。

  体坛:从训练营开始,教练就一直在强调进攻,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你们进步了多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火箭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