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人防守扼杀西部诸强 科比沿用梦八套路大获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4日06: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 湖人昨天攻克新奥尔良,让克里斯-保罗的连续第7场20+加10+成为徒劳。三角进攻固然是一大获胜法宝,但让湖人取得开季七连胜的真正武器却是防守。

  湖人队在七场比赛里场均只让对手得到86.7分,更重要的是,他们将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压低到了40.2%。上赛季那支总是防不住对方得分手的湖人已经不见了。新赛季训练营里,菲尔-杰克逊一反常态,从来都强调进攻的“禅师”这次狠抓起防守。队长德里克-菲舍尔说:“从内心里,湖人的队员们已经将防守放在第一位了。我不认为上赛季总决赛被凯尔特人击败是一种痛,相反它激起了我们对胜利的渴望。”

  昨天对黄蜂的比赛,克里斯-保罗和大卫-韦斯特的表现已经非常出色,两人合砍了51分仍无法在主场撼动湖人。究其原因,是湖人在防守上有抓有放,既然防不住保罗,湖人干脆堵住其他缺口。最后,除了保罗和韦斯特,黄蜂队唯一得分上双的人只有佩贾-斯托贾科维奇,而且也仅仅是10分。而与科比-布莱恩特对位的先发得分后卫莫里斯-彼得森更是1分未得。

  在前一场对小牛的比赛中,湖人的保罗-加索尔和拉马尔-奥多姆让王牌得分手德克-诺维茨基第四节1分未得。再前一场对火箭,湖人让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全场只得3分。由此可见,除了整体防守质量提升外,杰克逊还加强了对不同对手的针对性部署。遇上保罗这样的小精灵,那干脆放他一人,去抓其他球员。遇上小牛和火箭这样靠球星打球的队伍,就坚决“掐死”明星球员。

  在个人防守方面,特雷沃-阿里扎的进步最为明显,除了盯人技术好,阿里扎的防守篮板和抢断球也非常出色。另一个不得不提的人,就是球队领袖科比。科比在从北京奥运会返回后似乎找到了最佳的领导球队方式。美国梦八队之所以能拿回失去8年的奥运金牌,老K教练强调的防守抓快攻战术可谓功不可没。科比在那支梦之队中的角色就是防守、策应进攻,然后关键时刻站出来得分,美国队与西班牙队的男篮决赛就是这套战术成功的范例。现在这套战术开始在湖人队发挥威力,不同的是,湖人的三角进攻体系比K教练相对粗放的快攻战术更为强大,所以湖人队取得七连胜佳绩也就不足为怪。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湖人 科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