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泰麦蒂进攻端难以兼容 一人回归可化解火箭僵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5: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12投1中,当麦蒂从感冒中恢复的时候,火箭队三巨头的另一个点,罗恩-阿泰特又一次掉入了冰窟之中。4分,这是阿泰斯特加盟火箭队以来的单场最低分,不过这并不妨碍火箭队今天在客场以94比82大胜太阳队。

  阿泰斯特在进攻端的问题并非今天这一场显现出来,事实上在最近的四场比赛中,阿泰斯特有三场比赛的得分都是在个位数,和开拓者的比赛只拿到9分,和湖人队的比赛只拿到8分,然后在今天的比赛中,他只拿到了4分。坦诚而言,这实在是有些不能怪阿泰斯特。

  在目前的火箭队战术图版中,阿泰斯特更多的是被当成一个定点投手用,以弥补巴蒂尔因伤不能出场的遗憾。在阿泰斯特新赛季总共105次出手中,三分球的出手次数达到了40次,约占总出手次数的4成。如果单纯只看三分球,可以说阿泰斯特的三分球命中率并不差,40投17中,命中率达到了42.5%。但问题在于阿泰斯特并不是一个纯粹的三分射手,上一季在国王,阿泰斯特场均能够拿下20.5分,三分球的出手次数只占据他总出手次数的23%,由此可见,他并非一个靠三分球来当作主要得分手段的球员。

  为什么三分球的命中率比较上赛季有所提高,但是整体的进攻表现反而不如上一赛季呢?

  这恐怕和火箭队的整个进攻体系有关,这支球队的进攻表现有些过于依赖麦蒂。也就是说,球总要交到麦蒂的手中,由他来分配运转。这也是为什么当麦蒂表现不好的时候,火箭队的进攻就显得特别不顺畅。但麦蒂控球有个特点,那就是球在他手中粘球的时间很长,而恰好阿泰斯特也是那种需要持球进攻的球员,这就形成了一个冲突。毫无疑问,阿泰斯特就是这个冲突的牺牲品。

  麦蒂的影响只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则是火箭队在球场上有姚明和麦蒂的时候并不太习惯于为第三者制造一对一单打的情况。这个问题在当年维尔斯加盟的时候就很明显,后者也具备地位的错位进攻优势,但是火箭队同样很少刻意设置这种战术。阿泰斯特之所以上赛季能够有整体45.3%的进攻成功率,之所以能够有场均5.2次罚球机会,这和他在低位的单打优势有非常密切的关系。可如今,火箭队不能抓住这个点充分利用,在低位往往已经有姚明、兰德里这些人将空间占据,这只能逼迫阿泰斯特在外围投篮,这就有些不恰当了。阿泰斯特今天 唯一的一个进球还是上半场结束之前的那个高难度压哨进球,如果那个球没进,阿泰斯特今天在运动战中可能就是另收获。

  如何来解决这个问题?我想,最终的方案可能还是要等待巴蒂尔的复出。巴蒂尔复出后,阿德尔曼才能安心将阿泰斯特放到板凳席上。这样能够错开阿泰斯特和麦蒂的出场时间,同时也有利于发挥阿泰斯特在进攻端的能动性。事实上,让阿泰斯特更多的和布鲁克斯、布伦特-巴里这些球员出场,他在低位的进攻优势才更加容易被发挥。阿泰斯特本来就是一个具备领袖能力的人,但是这是姚麦的球队,现实情况不允许说让阿泰斯特一下子就成为火箭队的头领,于是乎让阿泰成为二军的统领也是不错的选择。(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蒂 阿泰斯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