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步行者火拼三分球 弗兰克:不浪投就没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2: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根据The Star-Ledge报道,篮网在本赛季大大曾强了队伍的三分球效率。

  印第安纳步行者的主教练吉姆-奥布莱恩对球员有这样一个要求:直到你真觉得你不是投三分的料之前,尽管尝试出手三分球。这也正是步行者的进攻战术,他们每晚在三分线外都能得到很多出手的机会。在五天前对阵篮网的比赛里,他们总共投出33记三分球。而奥布莱恩也认为那是一个可以接受的数字。只要球员对自己有信心,不用争得他的意见就可以出手。

  “如果球员们有投三分的能力,他们就需要证明他们可以做到,”奥布莱恩说道,“同时,你也要给他们足够的信任让他们变成更加出色的射手。”

  “我从来不会对任何球员说‘别去投三分球’。因为如果在季前赛和常规赛初期不让他们那么做,可能以后他们都不会再投三分球了。我给每个人的三分球都开绿灯放行,而他们做的也很好。”

  而篮网的弗兰克在本赛季也认同了这一想法。在今晚的比赛前,篮网平均每场比赛依靠三分球得到19.5分,在NBA排第十位。联盟的平均值则是17.25分。而他们平均每场的三分球出手也达到了18.11次。篮网在这两项数据上都在上升。

  “只要他们无人盯防,并且投篮时机选择合理,那就没问题。”篮网主教练劳伦斯-弗兰克说道。

  “如果球运转的足够好,并且找到进攻的节奏,就会有机会投篮。我们不希望看到球的运转突然死掉。如果对方有一名防守终结者,那我们就有大麻烦了。”

  好在周一对阵热火的比赛里并没有什么大麻烦。篮网在三分线外25投13中,易建联更是破职业生涯记录的命中5记三分。易建联在上赛季一共出手21记三分球,并且只命中6球。但易建联本赛季有着出色的发挥,使得篮网又多了一大火力点。他们还拥有鲍比-西蒙斯、贾维斯-海耶斯以及莱恩-安德森等远程射手。

  “看看去年的阵容,我认为我们需要更好的射手,”篮网主席罗德-索恩说道,“而现在我们有4个能够远投的大个子,这很好的弥补了我们去年的弱项。”

  “你们知道,我在早期打过ABA。我很喜爱射手,他们能改变比赛的命运,射手是比赛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我认为我们需要维持自己的表现,”海耶斯说道,“当队中拥有文斯-卡特以及德文-哈里斯这样的球员时,你总能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你必须要投篮。比如易建联就会得到大把的机会。”

  篮网全队目前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5%,稍比全联盟平均的34.8%高出一点。而步行者仅有33.6%,这绝大原因在于他们拥有44%三分球命中率的射手迈克-邓利维的缺阵。但这也毫不影响步行者的三分效率。

  奥布莱恩说:“我们不希望球员过多运球,除非你像邓利维那样能突入篮下并把球打进。我们需要稳定的三分球。教练组也要将这种信任传达给球员们。”

  (Ken)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步行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