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网锋线遭遇麦蒂式尴尬 易建联低位火力惨遭遗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印地安那步行者,虽然步行者两名主将缺阵,但是篮网仍然主场87-98落败,易建联出场29分43秒,13投4中、其中三分球7投3中拿下11分8个篮板,文斯-卡特拿下全场最高的28分、并有7次助攻。

  德文-哈里斯缺阵的影响怎么高估都不过分,哈里斯在场的时候,我们总质疑小哈的半场组织功力,等到哈里斯缺阵,他对这支篮网的战术重要性才完全显现。篮网要想完整的执行DDM战术,除中锋之外的四名球员都必须具备足够的突破能力,肯扬-杜林快攻推进是一把好手,但是半场进攻的时候,他没有万人丛中取敌将首级的身手。

  篮网锋线也面临同样的窘境,鲍比-西蒙斯已经只剩投射能力,指望他突破简直就像指望麦蒂干拔能进一样是一种奢望。贾维斯-海耶斯空切走位意识尚可,篮下也有一定的Finish能力,但是持球突破同样是渣。大前锋位置,易建联和莱恩-安德森持球突破稍好,但也只是矬子之中选将军的水准,结果造成的局面就是,篮网突破的重责全部落在了文斯-卡特一个人肩上,卡特已经30岁,他对位的球员往往也是对手的头号得分手,这几场比赛我们已经明显看出卡特后继乏力的迹象。

  去年篮网场均三分出手仅有17.4次,而联盟平均数据是18.11次。今年在联盟平均数据开始下滑的同时,篮网场均三分出手却逆其道而行开始上扬。不过这也难怪,DDM战术没有外线投射支撑就失去了存在的意义,篮网今夏招来易建联、贾维斯-海耶斯、鲍比-西蒙斯,选秀挑安德森都是出于增强外线火力的考虑。而且篮网的三分出手很少有贾马尔-克劳福德式的持球突破后干拔三分,大部分都是通过战术设计和多次传导后的高质量出手。

  但是一支过于倚重外线投射的球队注定是没有前程的,篮网今年十号顺位挑选布鲁克-洛佩斯也是出于这层考虑,一支成功的球队必然是攻守均衡,可惜洛佩斯的低位进攻暂时还不能达到球队的期望值、季前赛他完爆埃尔顿-布兰德的表现现在看来更像是低对抗层次导致的错觉,约什-布恩也只是一个擅长Clean Up的内线球员,自己没有什么单打能力。

  其实易建联的低位进攻能力并不算差,至少在这支篮网阵中,他的低位进攻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值得信任的。退一步说,阿联的低位虽然也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他至少还有一定的进攻手段,今天阿联唯一的一次低位单打,甚至吸引了步行者的包夹。篮网现在除了卡特之外没有其他人有自己创造投篮机会的能力,阿联自己的进攻受助攻的依靠也太大、让他在外线持球单打也有些勉为其难,所以或许篮网可以考虑适当增加易建联低位单打的比重,这样不论是对于球队、还是对于球员个人的发展都更有利?

  (Stanley)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