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杆数据阿联力压诺天王 队内篮板王怎会是软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刚刚进行的新泽西篮网主场迎战印第安那步行者的比赛中,篮网没能知耻而后勇,最终在主场重蹈覆辙,以87-98不敌缺兵少将的步行者。 易建联出战30分钟,得到11分8篮板1助攻,表现尚可。

  本场比赛,阿联在进攻端并没有太好的表现,13次出手仅有4次命中,但是,我们也必须看到,阿联的篮板保护确实不错。在出场30分钟的情况下能摘下8个篮板,放眼篮网全队也是当仁不让的头号高手。

  或许有球迷还记得,在今年9月份,篮网的官方网站还推出了一系列投票,其中有的讨论新赛季队内盖帽王的归属,有讨论新赛季队内谁的投篮命中率最高,还有一次推出的投票则是关于谁会成为篮网队内的篮板王。在这次事关内线标杆数据的投票中,阿联着实被轻视了。

  由于在菜鸟赛季阿联场均仅有5.2个篮板进账,作为一名大前锋,这个数字并不太令人满意,所以在那次投票活动刚刚推出的时候,备选名单中居然没有阿联的名字。不过篮网马上意识到了这一点,随后迅速将阿联的名字补上,然而,官方有意,球迷却不领情,在最终的投票结果中,阿联的得票率最低,仅有3%,在他前面依次是布鲁克-洛佩斯(46%),约什-布恩(24%),希恩-威廉姆斯(21%)以及埃杜阿多-纳胡拉(6%)。

  然而球迷的投票多少带有一点主观性,事实上,从上赛季的数据来看,阿联的场均篮板数仅次于布恩(场均7.3个),比威廉姆斯(场均4.4个)以及纳胡拉(场均4.3个)都要高出不少。大部分球迷仅仅因为阿联的投篮手感比较好就产生了“阿联打球偏软,不善于保护篮板”的连带性偏见。其实,擅长投篮与作风硬朗与否并没有直接关系,与对篮板的保护更是没有连带关系。阿联在上赛季表现不尽如人意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密尔沃基雄鹿的管理混乱以及球队阵容动荡不安。

  果然,本赛季脱离了混乱的雄鹿后,阿联的状态上升很快,本赛季7场战罢,阿联一共抓下全队最多的57个篮板,场均篮板数达到8.14个,比上赛季提升了接近3个之多,而且在阿联之后的布恩场均篮板数为7.42次,比阿联每场要少0.72个篮板;而排名第三的洛佩斯就更少了,场均仅有5.0个篮板,还不如阿联的新秀赛季数据。

  很明显来到篮网之后,阿联对比赛的兴奋程度提高了,而且球队地位也有了不小的提升,所以他才会在季前赛全力磨合进攻。当时尽管有人对阿联场均2个篮板进行质疑,但是阿联自己心里清楚,篮板能力并不会在青年时代就退化,以自己的身体素质,完全不需要担心这一点,最终,事实证明了阿联的思路完全正确,同时给了那些指责阿联只会飘在外线投篮的人们狠狠的一击——队内篮板王,场均得分上双——对于一个二年级生,我们能要求多少?在这里,谨提供两份全明星球员的数据以供参考:姚明,本赛季场均得到9.1个篮板;德克-诺维茨基,本赛季场均得到7.3个篮板。

  (咕哒)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