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神风突破尚有缺陷 两遭封盖零罚球皆因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1:33  新浪体育
易建联神风突破尚有缺陷两遭封盖零罚球皆因一点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印第安纳步行者。最终,篮网以87-98不敌步行者,遭遇3连败。

  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29分钟,13投4中,拿下11分、8个篮板、1次助攻,数据基本达到赛季平均值,表现中规中矩。

  本场比赛,阿联拿下11分、8个篮板,可以说是正常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但是,在失去了上一场比赛的高命中率之后,一个“老大难”问题再度暴露了出来。

  毫无疑问,易建联是篮网大个子球员中突破能力最强的一个,他的第一步启动很快,往往可以做到出其不意。但是,一个长久以来困扰阿联的问题,让他的突破威力打了不少折扣,那就是他的力量。

  第一节,阿联在外线投篮两度偏出的情况下开始选择突破,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22秒时,他在高位持球,高速启动突破杰夫-福斯特,两大步就跨到篮下意欲上篮。但是,福斯特虽然脚步吃亏,却借助自己位于内侧,距离篮下较近的地理优势,在内侧死死贴住阿联,随后在后者上篮时一掌将球盖掉。

  此后,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37秒时,阿联接到肯扬-杜林的长传顺势上篮,再度遭到福斯特的封盖。通过这两次进攻我们可以看到,阿联的速度在大个子里的确有优势,不过力量的缺乏,让他无法在突破过程中倚住对手,干扰对手发力、起跳,所以容易遭到封盖。

  类似的镜头还出现在第三节,阿联在防守步行者中锋拉休-内斯特洛维奇时,竟然被这个7尺大汉从外侧强行突破得手。事实上,内斯特洛维奇由于体重较大,突破向来不是他的特长,但是他聪明地利用身体倚住阿联,把他当成承载自己体重的轴心,完成了一次漂亮的“圆规式”横向突破。

  本场比赛,篮网全场共获得15次罚球,而步行者则拿到了25次,单单这一项数据,他们就比篮网多拿了11分,这也是本场双方的分差。罚球数量不够,基本就是突破、内线攻击不足造成的,而这也是篮网目前最大的问题。在德文-哈里斯缺阵的情况下,文斯-卡特常常遭到严密盯防,这时如果阿联的突破再不能形成威胁,篮网就会陷入困境。

  当然,我们不能指望阿联一天就练得像福斯特一样强壮,不过在突破时,他还应该更加坚决、强硬一些,要争取做到打不进也要制造犯规,杀伤对手的内线。与此同时,在篮下进攻时,阿联也需要变得更狡猾一些,多配合假动作,迷惑对手。如果能够做到这些,阿联一定可以避免本场比赛零罚球的尴尬再度发生。

  (一分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