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奥尼尔依然能排前三 霍华德将接过鲨鱼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10: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连姚明都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要面对沙奎尔-奥尼尔了——从洛杉矶湖人到迈阿密热火,现在又回到了西部的菲尼克斯太阳

  火箭打太阳,球迷们都很担心火箭的心气和状态。上一场比赛在斯台普斯中心,火箭在一度领先16分的情况下,最终竟然输了29分,实在是近几年所罕见。而姚明呢?打湖人时,他11投6中,只得了12分,外加8个篮板。其实自从主场打凯尔特人时起,姚明就在经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比赛”。打太阳,姚明能雄起吗?

  这一次,站在姚明对面的是沙奎尔-奥尼尔,尽管现在坊间已经不太热炒所谓姚鲨对决,但对于双方而言,他们都不想轻易输掉对决。是的,鲨鱼已经老了,他已经不能像鼎盛时期那样把篮筐轰烂,也不能随意把姚明这种对手打爆,但当记者问起“现役中锋,奥尼尔能排进前三吗”时,姚明的回答很干脆,“能,他绝对能。”由此可见,时下的姚明依然很尊重奥尼尔,把他视为联盟中最为难缠的对手之一,而实际情况也如此,每次碰到姚明,哪怕是在全明星赛上,奥尼尔也格外起劲,格外拼命。

  每次遇到奥尼尔,姚明总逃避不了“第一中锋”的问题,这一次姚明的回答很明确,他表示魔术队的德怀特-霍华德最有可能接过奥尼尔的衣钵。当然姚明的一生之敌斯塔德迈尔也肯定会有记者提及,姚明这一回有点耍滑头,“(和奥尼尔)不一样,小斯没有奥尼尔那个吨位,打球的风格也不一样。小斯没什么变化,如果有的话,就是改打大前锋后,他的防守任务相对减轻了。”

  奥尼尔、小斯和霍华德都是那种身体强壮得有些变态的进去肆虐者,他们的比赛中不缺那种力道十足的灌篮,以及能听到肌肉碰撞声的对抗,有点暴力美学的意思,坊间把这一类中锋归结为“野兽派”,似乎在联盟中的大个子中,姚明独树一帜,是“技术派”典型代表,谈到这个问题,姚明习惯性地开起了玩笑,“什么是野兽派,什么是美女派,什么又是绵羊派?武侠小说啊。”

  调侃过后,姚明和火箭马上就要迎来一场恶战了,对于现在球队存在的问题,姚明表示具体什么问题他也说不好,不过队友之间缺乏磨合是肯定的。不知道在与太阳的比赛中,火箭能改善这个问题吗?姚明能赢得与奥尼尔的对决吗?那个一生之敌呢?

  (新体)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奥尼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