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雷解释姚明低迷的原因 称后场传球不佳拖累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3日0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 在赛季刚开始取得可喜的三连胜后,姚明被过度运用留下的体力隐患爆发,随之火箭便是四场比赛输掉了三场。显然,姚明表现不佳成为火箭落败的主要原因之一,不过,对于巨人的处境,火箭总经理莫雷非常理解,从他的角度来言,姚明的低迷并不是自身的原因,而是队友的原因。莫雷接受采访时称,姚明是因为队友没能将球传到位,没能在更深入的位置接球,才失去一个中锋的统治力。

  在火箭取得三连胜的时候,姚明可以说是内线的霸王,场均砍下22.3分11.3篮板,投篮命中率也是达到中规中距的52.3%,至于对手想依靠“砍姚战术”阻挡巨人的进攻步伐,那也是空谈,因为姚明的罚球命中率达到惊人的95.5%。但是场均接近40分钟的上场时间,是姚明进入NBA以来的最高记录,所以巨人的体力成为巨大隐患。由此在最近四场比赛中,疲惫的姚明场均得分剧降到只有12.3分,篮板也是仅7.5个,至于投篮和罚球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的降到40%和64.3%。

  这样一来,表现不佳的姚明引来众多球迷的不满,但更多的人认为,这是主帅阿德尔曼赛季处过度运用姚明所造成的。不过,莫雷认为这并不是姚明的问题,也不是阿德尔曼的问题,而是场上球员传球的问题。

  “今晚的比赛所有的问题和关键的焦点,都是姚明和奥尼尔,”莫雷说,“我们都知道,尽管姚明最近表现不太好,但是在以往的比赛中,面对高大的传统中锋时,姚明的发挥一向很出色。所以面对奥尼尔和斯塔德迈尔,我相信姚明,相信他会走出目前的困境,相信奥尼尔难以给他造成麻烦。”

  至于姚明前几场表现不佳的原因,莫雷说:“我们现在关心和需要解决的是,在场上如何将球传给姚明,前几场姚明在比赛中的统治力下降,投篮命中率下降,是因为他在内线的投篮点不佳。如果我们让姚明在篮下更深入的位置接球,那么他的威胁将会更大,所以投篮点不佳是姚明表现低迷的原因之一。在今晚的比赛和未来的比赛中,我们将着手如何解决给姚明传球的问题。”

  除了姚明最近表现不佳外,前几场神勇的阿泰斯特也是突然陷入低迷,对此,莫雷同样自信阿泰会走出困境。“要知道,我对阿泰的表现非常满意,他在比赛中的发挥是完美的,”莫雷忍不住赞美道,“他是阿德尔曼需要的球员类型,他在场上一丝不苟的态度令人欣慰。”

  的确,球打的好不好,是有状态这个不可避免因素的。只要态度认真,不管发挥好与坏,都是令人敬佩的,这一点,值得火箭所有队员深思。

  (金刚)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莫雷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