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首当篮网得分王 生涯第二高太空易告别青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2:17  新浪体育
易建联首当篮网得分王生涯第二高太空易告别青涩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看着今天表现如此出色的易建联,不禁让我们回想起了去年他在密尔沃基青涩的新秀赛季。

  初到密尔沃基的易建联也是作为大前锋出现在球队的先发阵容当中。并且在07-08赛季球队首场对阵奥兰多魔术的比赛中得到9分3个篮板。那一场易建联就以5投4中,80%的命中率向全联盟展示了这个来自于中国的大个子的远投手感。还记得他给所有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是在第5场对阵休斯敦火箭的比赛。易建联在那场比赛中12投7中,其中三分球2投2中共得到19分,并且还抢到9个篮板。差一点就取得20+10的成绩。不过仅仅5场比赛易建联就能有如此出色的发挥让我们还是兴奋不已。

  随着赛季的深入,易建联越打越好。终于在去年12月22日,易建联参加的第26场比赛中,他得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两双。而且还是大号两双,29分10个篮板。在那场比赛中,易建联手热得发烫,全长17投14中。并且在开始的12投全部命中。那场比赛易建联使出了浑身解数,不但屡屡命中远投,而且还上演了抢断后长途奔袭展腹飞扣的场面。十分华丽。29分也创造了易建联职业生涯的最高分。不过,这次爆发之后,易建联似乎是撞上了新秀墙,表现渐渐平庸了下来。

  到了赛季的后半段,由于球队迈克尔-里德和莫-威廉姆斯对自己在球队地位中的保护,以及伤病带来的困扰,易建联逐渐淡出了人们的视线。最终他以场均8.6分5.2个篮板的表现结束了他的新秀赛季。

  今年夏天,重磅交易来袭。新泽西篮网送出了球队全明星级别的小前锋理查德-杰佛森交换得来了雄鹿的易建联和鲍比-西蒙斯。易建联落户新家。

  来到篮网的易建联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中如鱼得水。他在季前赛再一次向全联盟展示了他那柔和的远投手感。新的赛季开始了,他现在场均得到11.8分,抢到8.1个篮板。这其中他还保持着60%的三分球命中率。这些数据都比新秀赛季有着大幅度的提高。而且在今天对阵热火的比赛中,他得到24分10个篮板,在开赛仅仅第六场比赛里就得到了新赛季的第一次两双。而且得分、篮板、助攻三项全部是球队最高。这也是本赛季易建联第一次得分超越20分,并且还成为了球队的得分王。

  纵观易建联本赛季的表现,对阵奇才得到17分,对太阳得到15分,对底特律也有12分,今天更是得到了24分的全队最高分。24分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高的得分。易建联的进攻能力越来越突出,篮网也相当重视他的投篮能力。场上的易建联总能获得空位投篮的机会。如果他的手感能够维持,本赛季场均突破15分不是梦想。并且向今天一样,他还会有更多的机会凭借火热的手感成为球队的得分王。

  出色的表现也让我们的对易建联的期待越来越多。希望他能在新的赛季里全面超越新秀赛季的表现,和文斯-卡特,德文-哈里斯组成篮网新的三巨头,带队闯入季后赛。

  (Ken)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