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联3分球创2项生涯新高 太空易恐怖逼比斯利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1:54  新浪体育
阿联3分球创2项生涯新高太空易恐怖逼比斯利下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新泽西篮网抵达迈阿密,挑战热火。最终,缺兵少将的篮网以94-99惨遭热火逆转,遭遇2连败。不过,易建联表现出众,全场贡献24分、10个篮板、4次助攻,3分球6投5中,新赛季首次收获两双。

  可以说,本场比赛易建联在进攻端表现的令人难以置信。尤其是他在3分线外6投5中,不但让篮网一度获得巨大优势,6次出手、5次投中也均创造了NBA职业生涯的新纪录。

  本赛季,阿联一直在磨练自己的远投技巧,在前5场比赛里,阿联3分球总共9投4中,命中率高达44.4%。要知道,上赛季阿联66场比赛3分球总共也只有21投6中,命中率仅为28.6%。如今,新赛季仅打了6场比赛,他就超越了自己上赛季的总和。

  事实上,本场比赛上半场,阿联一直处于找感觉的阶段,3分球只有2投1中,凭借6投3中的整体表现,拿下了7分、5个篮板。虽然数据一般,但是场上的阿联比起上一战对阵步行者时,状态和积极性都大有提高,看来一天的休整让他的体能得到了补充。

  下半场开始之后,阿联真正进入了攻击状态,虽然他首次中投偏出,但是马上两次杀入禁区搏取犯规,然后又突然拉到外线发炮,让对手的防守很不适应。距离第三节比赛结束还有6分43秒,阿联接到鲍比-西蒙斯的分球,用他下半场的第一个3分球把比分改写为51-47。随后,西蒙斯投篮得手,并再接阿联的分球,命中3分球,连得5分。不过,阿联的表演远远没有结束,在随后的两个回合里,他又接连命中两记3分球,将优势扩大到了64-52。这段时间阿联弹无虚发,连得9分,帮助篮网取得了本场比赛最大的领先——12分!

  第四节,阿联的手依然热得发烫。值得注意的是,整个下半场,阿联除了刚上来时那个中投偏出,其余4投全部命中,效率极高。但是,阿联的手感引起了热火的高度重视,在终场前1分44秒通过罚球,帮助篮网将比分改写为88-86之后,他在后面的时间里再也没有能够获得出手机会。尤其在比赛的最后23秒,看到篮网仅落后3分,阿联还在场上,热火马上换下迈克尔-比斯利,用法国“防守专家”亚克霍巴-迪亚瓦拉来死死盯住阿联,始终不让他有拿球机会。毫无疑问,笼罩在3分线外的“易恐怖”,已经到了让热火不敢不管的地步。

  本场比赛,篮网虽然输球,但是阿联在比赛里体现的作用不可磨灭。继在击败活塞那场比赛里命中关键3分球之后,阿联的信心无疑已经越来越强。本场比赛,阿联更是用高命中率证明自己的3分球并非滥投,3分球会是他第二季一项非常有威胁的常规武器。

  (一分钱)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热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