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雄鹿两人组俨然哼哈二将 易建联爆发篮网稳赚不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1:54  新浪体育
雄鹿两人组俨然哼哈二将易建联爆发篮网稳赚不赔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篮网痛失好局,在客场以94-99不敌热火。篮网(2-4)两连败,主力控卫德文-哈里斯缺阵,易建联发挥出色,拿下了本赛季最高的24分10个篮板,这也是他进入NBA以来的第二高分,与个人纪录只有5分的差距。易建联全场11投7中,其中三分球6投5中。

  而阿联与鲍比-西蒙斯的“前雄鹿二人转”也是配合默契,相互助攻表现抢眼,西蒙斯全场11分,三分球6投3中,收获2次助攻1次抢断和4个篮板,可是说篮网在这笔选秀日的重磅交易中已经尝到了不少甜头,这里我们来分析下篮网雄鹿在这笔交易中的得失。

  战绩上,雄鹿多赛一场目前3胜4负,而篮网则是2胜4负,虽然统计上是雄鹿占优,但是双方都赢过奇才的情况下,篮网却战胜了拥有阿伦-艾弗森的东部劲旅活塞,所以实际上是篮网占得先手。

  交易球员的表现上:

  阿联和西蒙斯更似哼哈二将,两人都有过状态上的浮动,但深入分析可以发现,西蒙斯实际是个勤劳肯干的先发前锋,虽然个人实力并不突出,但甘当绿叶,并且偶有强硬的表现,这就证明篮网收获了一个具有防守能力的角色球员,所以这就保证了这笔交易的实惠。而阿联,6场比赛场均9.2分7.8板,虽然显得不太耀眼,但已经超过了他在雄鹿大部分时间的表现,更多的篮下拼抢和篮板上的表演,乃至他与哈里斯、卡特等人心有灵犀的配合,可谓是收获了一对锋线先发组合和重建基石,篮网实际上是在交易中提前买下了绩优股,理查德-杰弗森或赚或赔实际上已经不在考虑之中。

  不过既然是分析,当然要看看杰弗森的表现,他目前7场比赛场均18.3分5.1板3.7次助攻,在雄鹿老大迈克尔-里德受伤时,成为了队内核心,但值得注意的是,他最近两次面对太阳时只得14分,手感并不糟糕却是缺少进攻欲望,状态萎靡,此前开赛时也曾在于猛龙的比赛中发生过这样的情况,而与太阳的比赛中,雄鹿又是重蹈覆辙,让赛申思等小将刷起了数据而并无组织,所以说虽然他们收获了一个在篮网能够场均拿下22.7分的得分手,但却没有收获一件足以弥补球队缺失的拼图,对比下来,篮网又略占了先手。

  从未来说,杰弗森在密尔沃基的生活从一开始就不够顺当,此前他随队来华时曾被记者揭露训练过于随便,而他又在比赛中不得不去适应里德的节奏,这位02年被火箭首轮13位选中的扣篮小子已经28岁,目前他的合同要到2011年才到期,但握有2010年球员选项的杰弗森可能并不想待在偏僻的密尔沃基,没准习惯了大城市日子的他会为了钱和成绩再度远走高飞,这便是雄鹿交易中所承担的风险。

  而篮网方面,西蒙斯的伤病确实是个大问题,但这位前最快进步奖球员新赛季前后的状态都算不错,几乎全勤参加了每一场比赛,作为交易添头,他目前的价值已经足够,并且2010年到期的合同也符合球队清理空间签小皇帝的要求。

  这就好像是“桔生淮南则为桔,桔生淮北则为枳”,不适合雄鹿的球员反而在篮网生根发芽,西蒙斯是如此,阿联更是如此。

  而说到阿联,看看他今天的完美表现,巨星级别的20+10两双,那有如神助的三分,和他与西蒙斯卡特等人娴熟的配合,稳步进步的阿联只是一个二年级生,他未来的路还很长,在看到他内线拼抢上的稳定进步和积极态度时,篮网就应该明白这个东方小子身上的潜力有多么巨大,所以从得到西蒙斯和阿联的角度看,篮网是全胜。

  球队战绩、目前表现、未来发展乃至商业价值,虽然雄鹿不算是满盘皆输,但是篮网的绩优股已经在为他们在这经济危机的乱世中,确保了一块立足之地。

  (阿姆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