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三分成热火鬼见愁 胜负之外一法宝受用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1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新泽西篮网94-99负于迈阿密热火,但易建联表现出色,37分钟内贡献24分10个篮板,其中三分球6投5中。

  赛前来看,热火和篮网都是缺乏可靠低位战力的球队,这就要求他们在其他方面开拓战场。照理说,热火的比赛重点应该在造罚球上,他们的正面冲击力比篮网更强;相反篮网则得依靠前几场不那么稳定的三分火力,因为对手阵中最好的射手詹姆斯-琼斯还在养伤。

  比赛开始以后,双方似乎也在照着剧本排戏。篮网的运动战命中率更高,尤其是外围攻势远胜热火,他们在上半场和对手平分秋色,主要还是造犯规能力略逊一筹的关系。上半场打完,篮网三分球10投5中,其中阿联2投1中。

  别看当时两队在比分上难分伯仲,热火的投篮选择却很尴尬--德维恩-韦德的王牌武器不该是三分,雅克霍巴-迪亚瓦拉更被认为是对自己的糟糕射术没有自知之明。热火教练组会让他们投这么多,其实就印证了球队进攻办法呈现乱像。这时候劳伦斯-弗兰克和易建联应该会有所体察,只要球队在下半场继续这种以面带点的打法,不愁比赛拿不下来。

  果然,阿联在关键的第三节挺身而出,3次三分出手弹无虚发!整个下半场,他进账全场24分中的17分,成为篮网一度拉开比分的最大功臣。其实好的手感是会互相传染的,两位定点射手鲍比-西蒙斯和贾维斯-海耶斯也跟着在外线架炮,连上赛季72场比赛只投进22个三分的肯扬-杜林都能在外线有所斩获,篮网的攻势一度难以阻挡。

  可惜的是,热火在关键的第四节也开始进入调焦状态,韦德和达奎安-库克改善了热火的外线循环。但无论如何,此役三分球不但成为阿联投出信心的关键,在以后的比赛也会成为篮网很重要的胜负指标。只要他在内的篮网射手群能表现出足够拉开空间的能力,文斯-卡特以及日后归来的德文-哈里斯突破压力也会骤减,篮网一直担心的贫攻问题会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解。

  还应该表扬阿联的勤奋,他上个赛季66场比赛只进了6个三分球,如今6场就进了9个。因为阿联整个休赛期都因为养伤和征战奥运而分身乏术,很难想像三分技巧是什么开发出来的。撇开比赛胜负不谈,也许这种见缝插针磨砺技艺的进取心,才是让阿联未来数年都受用无穷的宝物。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