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掘金正式买断麦克戴斯合同 内线悍将成为自由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0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1日消息 掘金队当地时间周一正式裁掉安东尼奥-麦克戴斯,麦克戴斯在交易不到一周后成为自由球员。

  麦克戴斯上周在艾弗森——比卢普斯的交易中被活塞送到掘金,他本来还剩两年合同,总价值为1336万美元。麦克戴斯介入活塞掘金交易纯粹是为了匹配薪金,因为阿伦-艾弗森2084万美元的年薪比昌西-比卢普斯的1105万美元高了差不多近1000万美元,所以要想达成交易,活塞队必须再送出合约总额约1000万美元的球员,而麦克戴斯加上切克-萨姆布正好满足条件。

  不过麦克戴斯对掘金的态度非常明确,他公开表示不愿意为掘金打球。为表达自己的决心,麦克戴斯甚至放言,如果不能重回活塞,他宁愿退役。而掘金方面本来希望麦克戴斯加盟,但既然球员的立场如此坚定,掘金也就做个顺水人情了。掘金方面买断麦克戴斯的合同也不吃亏,由于球员要求被买断的心情非常迫切,双方的成交价格可能很低,据《丹佛邮报》报道约为600-680万美元。这不但省掉了麦克戴斯下赛季合同的薪金,而且还可以使掘金全队本赛季的总薪金降到奢侈税征收线以下,老板可以少花一笔冤枉钱。

  麦克戴斯表态不愿为掘金打球后,一度有19支球队对他表示出兴趣,但麦克戴斯最大的可能还是签一份老将最低年薪重回活塞。不过根据加里-佩顿条款,麦克戴斯必须等上30天才能和原东家签约。

  备注:加里-佩顿条款——转会后被遣散的自由球员不得立即与原转出球队重新签约,而必须等待30天(赛季中)或者20天(休赛期),这是为了防止类似04-05赛季波士顿凯尔特人送走加里-佩顿(老鹰送出安托万-沃克、从凯尔特人换回加里-佩顿、汤姆-古格里奥塔、迈克尔-斯特瓦特以及三个首轮选秀权)3天后立即签回的事情再次发生。

  (Zorro)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戴斯 掘金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