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帅期待球队进攻动起来 普林斯顿战术不适用火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6: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阿德尔曼期待火箭队打出什么样的进攻?和凯尔特人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可能是最好的例子,斯科拉在高位移动掩护,阿尔斯通顺势快下切入内线,姚明从另一端跑过来接到阿尔斯通的传球后单手灌篮成功。

  动起来,这是火箭队进攻的关键。但是迄今为止,这样流畅的配合在比赛中还是非常少见。这样的结果是什么?在新赛季球队场均得分排名以及投篮命中率的排名中,火箭队分别只排在了第22位和第27位。

  “我们必须找到真实的自己,”这是阿泰斯特的意见,“我们仍然在找相互配合的感觉,我们还没有打出最好的比赛。”

  阿德尔曼并没有打算在火箭队沿袭他在国王队的那套进攻战术,这支球队是姚明、麦蒂以及阿泰斯特的球队,如果沿袭以往的战术,那会使得球队无法充分利用进攻强点。

  阿德尔曼希望球员能够动起来,希望球员之间能够相互多交流,针对场上的局面进行灵活的变化。“我想这是我们进攻中缺少的一部分,我们需要加入这个元素,”阿德尔曼说,在这个时候,我们又怀念起了巴蒂尔。这位火箭队最好的防守球员不但能够盯死对手,在进攻中他也会根据队友的跑位适时的出现在该出现的三分空位上,而目前的火箭队只有老巴里和布鲁克斯同时在场的时候才偶尔能够看到这样的配合。

  火箭队的先发球员现在看起来更多的还是依赖球员个人能力的单打,有时候这样的进攻会吸引对手整条防线的注意,比如姚明在和凯尔特人比赛中起到的作用那样;有时候也能够凭借他们的能力痛击对手,比如姚明在和小牛队以及麦蒂在和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做的那样。

  阿德尔曼的这种变化看起来有些像他即将面对的对手菲尔-杰克逊,禅师执教生涯中最倚重的也是球星个人战斗力,比如奥尼尔、乔丹以及现在的科比

  “的确如此,”阿德尔曼承认说,“你必须利用这些球星的经验,当然我们必须演练如何更好的使用这些球星,这样对手不能通过锁定他们而防死我们。”(大脸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