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手叉腰撑膝盖大喘粗气 场均40分钟几乎累垮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5:2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下半场,他双手叉腰或是撑在膝盖上喘气的场景多次重复,火箭11号真的有些累了——连续客场作战以及平均每场40分钟的出场时间让姚明的体力严重下降。

  虽然在防守快艇内线球员卡曼时倾尽全力,几次漂亮的盖帽也让德国人不敢在篮下轻举妄动,不过姚明还是让对手拿到23分以及11个篮板。盯住一个卡曼已经让姚明消耗不少体力,为了让球队不要在篮板球上吃亏,他还必须对付快艇队另外几名大个球员。由于上一场在篮板球上输给对手12个,主帅阿德尔曼曾提醒球队必须在这方面有所改进。昨天,火箭队抢下46个篮板,超出对手6个。“虽然抢到了一些篮板,但是对方有三个大个子,而且他们的身高都在7英尺以上,这给我们的内线带来了很多困扰。”篮板数量贡献最多的姚明说,“抢篮板变成了很艰苦的任务。”

  球场上艰苦的任务让姚明的身体状态也备受考验。昨天比赛结束后,他在客场接受了X光片检查。由于在上半场被对手撞倒在地,姚明的右膝盖略感疼痛。所幸赛后的拍片检查结果较为乐观。医生认为姚明的膝盖本身没问题,只需要休息一下就能恢复。

  今天,全队将在洛杉矶休整一天迎战明天对阵湖人的硬仗。由于另一名中国球员孙悦正在湖人效力,姚明也希望能在NBA赛场与国家队队友相遇。只不过在解释原因时,他又展现了一把自己的幽默功底,“我当然希望孙悦能上场。因为,他上场对他自己来说是好事,对我们也是好事。他上场的时候意味着科比不会在场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