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用5次盖帽告别2连败 兰德里展现何为赢球欲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5: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冯笑

  带着伤痛离开波特兰,昨天休斯敦火箭队迎来了他们背靠背比赛的第二场。同样是客场作战,洛杉矶快艇队则成了休斯敦人的“疗伤药”。以92比83击败对手后,火箭终止两连败,而快艇则不得不吞下新赛季开赛后无一胜绩的苦果。

  火箭队的首发阵容与上一场保持一致。不过球员们的表现却与之前截然不同。在波特兰发威的麦蒂在洛杉矶却完全找不到感觉。全场比赛,麦蒂5投0中,仅得的2分还是在罚球线上拿到的,而他的上场时间也被压缩到26分钟。“三巨头”中一方哑火,另外两人显然要挑起重担。上一场比赛只得到9分的阿泰斯特终于在与快艇的比赛中翻身。他与快艇球员戴维斯、卡曼同为昨天比赛的得分王,三人都拿到23分。此外,阿泰斯特还为球队贡献8个篮板以及4次助攻。昨天,他在三分线外的手感极佳,7次出手4次投中,命中率超过57%。虽然姚明的表现不及阿泰斯特抢眼,不过16分、9个篮板以及5次盖帽的数据证明火箭中锋已经从此前略显低迷的状态中走出来。开赛前一直强调“赢球欲望”的卡尔·兰德里也以替补身份登场。这位年轻的前锋球员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的确迫不及待地需要这场胜利。在出场的30分钟内,他就拿到了20分、9个篮板。

  与斯台普斯中心球场沉闷的现场气氛一样,昨天比赛的过程也缺乏亮点。场上球员似乎不够兴奋,尤其是姚麦二人都略显疲惫。麦蒂手感不佳与出场时间缩短应该也是受到体力的影响。姚明虽然贡献了准两双的数据,但是在对位快艇中锋德国人卡曼时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好在球队最终还是拿下了这场比赛。目前,火箭仍以4胜2负的战绩位于西南赛区首位,而他们在西部赛区中的排名为第三位。先后负于凯尔特人与开拓者后,球队上下都明白昨天的胜利至关重要。“连输两场了,所以球队需要反弹。”拉夫·阿尔斯通说,“在连续第二场客场比赛中,我们必须表现得强硬些。无论其他球队的战绩如何,我们所要做的是打好自己的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姚明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