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领衔超级内线碰撞 左右全局之人隐身巨人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4:58  新浪体育
姚明领衔超级内线碰撞左右全局之人隐身巨人背后

姚明PK拜纳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火箭在昨天的比赛中终于结束了之前的两连败,以92比83击败了洛杉矶快船,走出了之前的低迷。姚明的状态有所回升,在比赛中拿到了16分9个篮板5次盖帽,表现相当不错。但是,在这样的一场胜利之后,火箭却将在明天迎来一场更加艰苦的挑战。

  虽然火箭的挑战非常艰苦,但是,对于姚明来说,明天的比赛对于他的挑战,要比其他所有人都大。在和快船交手的时候,快船内线克里斯-卡曼和马库斯-坎比的组合,已经算的上是联盟顶尖的内线组合。但是湖人队内线的安德鲁-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的组合,简直可以算的上是联盟中的超级内线组合了。

  先来看看姚明和拜纳姆之间的对比。在这个赛季过去的比赛中,姚明场均得分17.6分,篮板数量9.4个,助攻1.2次,盖帽1.0次,投篮命中率43.7%。而拜纳姆在这个赛季中的数据统计是场均8.3分,9.3个篮板球,1次助攻,2.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是44.4%。

  从单纯的数据对比来看,姚明无疑是要比拜纳姆更加出色的。毕竟,在新赛季之前的众多评论中,姚明基本上还是能够被评为最佳中锋,而拜纳姆就要差上不少。而且,还有一个数据我们需要关注。姚明场均的犯规数量是2.6次,而拜纳姆的场均犯规数量是4.3次。也就是说,虽然说姚明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曾经陷入犯规麻烦,但是由于他在联盟中的地位和他在NBA中的年头,裁判在判罚的时候并不会给姚明特殊待遇,而姚明在控制自己的犯规上面也做的相当出色。不过拜纳姆就不一样了,仅仅21岁的他毕竟还没有成熟,作为联盟中相对较新的球员,裁判的判罚对他苛刻一些也是情有可原,加上年轻气盛,拜纳姆也只能更多的因为犯规而享受板凳的待遇了。

  如果光是两名中锋上面的对抗,姚明可以说是占尽了优势。不过不要忘记,在拜纳姆身边,湖人还有一名身高超过2米10的大个子加索尔。

  在这个赛季的比赛中,加索尔场均贡献13.3分,10.8个篮板球,3.3次助攻和1.0次盖帽。这样全面的数据足以说明,当拜纳姆牵扯了对手内线大部分的防御力量的时候,隐藏在拜纳姆身后的加索尔,才是湖人内线真正的杀手。

  姚明要想一个人对抗他们两人,肯定是没有希望的。因此,路易斯-斯科拉在明天比赛中的发挥将很大程度上左右火箭最终的胜负。和加索尔同为国际球员的斯科拉,在面对加索尔的时候应该有着一套属于自己的方法,而且能够起到不错的效果。而在进攻中,斯科拉精准的中距离投篮也能将加索尔拉的远离篮筐,让姚明在篮下获得更大的空间。如果让姚明单挑拜纳姆的话,相信姚明获胜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如果斯科拉无法控制加索尔的话,加索尔的灵活性和对于篮下的冲击力,足以让姚明背上沉重的犯规包袱,而出色的协防能力,也会让姚明在进攻中举步维艰。因此,明天这场NBA联盟中超级内线的抗衡,姚明固然是主角,但是,真正能够左右全局的,确实姚明背后那个隐形的斯科拉。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