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湖人巨头比拼姚明占优 加索尔阿泰演矛盾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火箭在昨天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经过苦战之后终于以92比83击败了洛杉矶快船,终结了之前的两连败。姚明在比赛中状态回升,拿到了16分9个篮板5次盖帽,罗恩-阿泰斯特也手感不错,拿到了23分8个篮板球,特雷西-麦克格雷迪状态不佳,仅仅拿到了2分6个篮板。

  不过火箭需要尽快的将自己这场胜利忘记,因为明天他们将迎来本赛季开始以来的第二块炼金石,那就是上赛季的西部冠军洛杉矶湖人。

  在上赛季总决赛输给凯尔特人以后,湖人队全队都憋着一口气,希望在新赛季能够一雪前耻,尝一次总冠军的滋味。在夏天,湖人基本保持了球队的稳定,小鲨鱼安德鲁-拜纳姆的伤愈复出,更是让湖人的内线达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而罗尼-图里亚夫的离开,对于湖人的整体规划来说,并没有起到什么决定性的作用。

  在赛季开始之后的比赛中,火箭如今是4胜2负,而湖人仅仅参加了4场比赛,目前的战绩是四场全胜。从战绩上来看,湖人占据着绝对的优势。在球员阵容中,湖人拥有科比-布莱恩特,安德鲁-拜纳姆和保罗-加索尔组成的三巨头;而火箭的阵容中也包括了麦蒂,姚明和阿泰斯特这个三巨头组合。强队之间的交手,三巨头永远是恒定的主题。

  先来看看两边三巨头之间的对比,作为两队场上的领袖人物和打开局面的关键球员,科比和麦蒂理所当然是各自三巨头组合中的核心人物。但是如今的麦蒂,恐怕很难和科比相比了。30岁的科比,依然在这个赛季保持了自己很好的竞技状态。在最近一场湖人面对快船的比赛中,科比面对对方五名球员的防守,居然在比赛中突破了对方两名外线球员的夹击,然后冲到内线,面对对方三名内线球员上演了一次精彩的扣篮。而这样的动作,我们要在麦蒂身上看到已经非常困难了。虽然说麦蒂才29岁,比起科比来还年轻一点,但是因为常年受到伤病的困扰,麦蒂突破的第一步已经不如之前那么迅速,因此也很难突破对方外线球员的防守。而冲到内线之后,麦蒂的爆发力衰退,也让我们越来越少的在比赛中看到他暴扣的场面。

  在昨天和快船的比赛中,麦蒂5投0中,仅仅依靠罚球拿到2分,这也是麦蒂在最近10年的比赛中第一次在上场时间超过25分钟的情况下,没有在运动战中得分。我们希望这是一种黎明前的黑暗,希望对阵科比能够唤起麦蒂的斗志,但是无论如何,现在的麦蒂,还是无法和科比相比。

  看完了关键球员,接下去就来看看两队的中锋球员。小鲨鱼拜纳姆年纪轻轻,就已经获得了湖人和他续约的一份高价合同,没有后顾之忧的他,肯定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篮球场上去。而在火箭的两场连败中,姚明状态糟糕,两场比赛仅仅拿到了21分。不过和开拓者比赛中的打三分绝杀未果,反而似乎唤醒了姚明的能量,在和快船的比赛中,姚明面对着对方的两大内线球员克里斯-卡曼和马库斯-坎比,依然拿到了16分9个篮板5次助攻,状态有了很不错的回升。

  按照拜纳姆现在的能力和身体状态,要和姚明对抗,恐怕依然是落于下风。之前早就有专家评价过,拜纳姆虽然说已经成年,但是毕竟年纪还小,身体的抗伸能力和力量都无法在NBA打拼多年的姚明相比。虽然说湖人的传奇巨星贾巴尔单独给拜纳姆开小灶,但是这种身体和经验上面的问题,不是一个超级明星教练就可以解决的。在之前的四场比赛中,拜纳姆只有一场比赛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不过上一场比赛的17个篮板4次盖帽,依然让拜纳姆有了和姚明叫板的资格。在这个点的对抗上,火箭还是占据着一定的优势。

  双方三巨头中的另外一个,火箭的阿泰斯特和湖人的加索尔,一个主要担任着防守的任务,一个主要担任着进攻的任务。但是两个人在球队中的地位都非常重要,阿泰斯特明天肯定将死死的盯住科比,而加索尔则要乘着姚明和拜纳姆纠缠的时候,在内线尽可能的得分。到底是矛的作用大,还是盾的作用大,恐怕才会真正的左右比赛的进程。

  至于在角色球员方面,双方可以说是半斤八两,都拥有联盟中最好的角色球员和板凳球员阵容,到时候发挥才是决定一切的因素。

  说到最后,决定一切的最重要因素还是双方的发挥。火箭的磨合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完全完成,而湖人在菲尔-杰克逊的调教下,基本上已经成为了一个整体。这方面的差距,火箭只能依靠球星的出色发挥来弥补。从整体实力上来看,湖人依然占据优势,而火箭三巨头的发挥,将左右最终比赛的结果。

  (嘟嘟)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