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特大战步行者半人半神 虎头蛇尾显篮网致命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9日1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新泽西篮网80-98负于印地安那步行者,易建联得到2分11个篮板。

  本场比赛,篮网主将文斯-卡特砍下31分,其中上半场就12投7中拿下20分,但只得到4分钟的休息时间。劳伦斯-弗兰克冒着主将在比赛末段体能不支的风险,也要长时间使用卡特,是有其原因的。

  首先当然是德文-哈里斯的受伤。他和卡特是队内仅有的能主动创造进攻机会的球员。步行者开场攻势很盛,这就决定了篮网必须在对攻长跑中保持好身位,不能过早落后,更不能让对方打出信心。比赛中卡特有不少直接出手的情况,看上去没什么道理,却是压住对方比赛气焰的最好办法。

  其次则是针对步行者侧翼防守的漏洞。该队上赛季就受困于丹尼-格兰杰和迈克-邓利维只能守大个小前锋,却盯不了快速的得分后卫。他们在夏季选秀延揽布兰顿-拉什也是这个道理。但恐怕吉姆-奥布莱恩自己也没想到,马奎斯-丹尼尔斯的接班有那么顺。他是步行者一干侧翼中缠人功夫最好的。可丹尼尔斯自己也有不小的缺陷,他是禁区球员的射程,控卫级别的力量。结果就造成在对抗方面远逊卡特,上半场在防守方面的斩获还不够补自己投丢的球。

  但可以理解并不等于可以赢球。到了下半场,卡特10投3中,“仅得”11分,他体力已经明显下滑,至少无法用个人进攻对抗对方的群狼战术了。这已经不是卡特第一次有虎头蛇尾的表现--主场揭幕战打勇士,卡特便是上半场与科里-马盖蒂你来我往的对攻好不热闹;到了下半场对方的史蒂芬-杰克逊接班第二轮攻势,卡特便显得力有不歹。

  现在卡特该怎么用,弗兰克没有也不可能有更好的办法。他的体能储备就这么多,如果留到下半场再开火,篮网众配角未必会把比赛悬念保持到那个时候。因此现在与其指望师徒间会通过沟通找到更多的契合,倒不如耐心等待哈里斯归来,并让其余球员在各种比赛输赢之间慢慢磨砺自己以求进境。

  其实在赛季之前,卡特明言会扛起领袖重任,但很明显他现在还做不到胜负一肩挑。只要篮网一天没有找到适合自己,或者说至少是相对稳定的赢球模式,卡特这种个人英雄主义,最终结果却充满悲怆的场面,恐怕还会有更多。

  (阿布杜猫)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步行者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