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需要三巨头协力支撑 缺条腿可胜快船必负湖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8日14:51  新浪体育
火箭需要三巨头协力支撑缺条腿可胜快船必负湖人

三巨头缺一不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8日消息,在今天早上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之前已经遭遇了两连败的火箭继续自己的客场之旅,今天他们来到了洛杉矶的斯台普斯中心,对手是洛杉矶快船。面对着开赛以来还没有获得过胜利的快船,火箭艰难的以92比83获得了最终的胜利。您对火箭本场胜利有何评价>>>>

  在比赛中姚明拿到了16分9个篮板5次盖帽,特雷西-麦克格雷迪拿到了2分6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23分8个篮板球,路易斯-斯科拉14分7个篮板,卡尔-兰德里20分;在快船方面,巴朗-戴维斯拿到了23分8助攻,克里斯-卡曼拿到了23分11个篮板球。

  火箭的三巨头从常规赛开始到现在,一起也打了6场比赛了,照理说4胜2负的战绩并不糟糕,但是却距离人们赛季开始前的预测相去甚远。在第一场和灰熊比赛的时候,姚明,麦蒂和阿泰斯特分别拿到了21分,16分和16分,表现很平均,火箭也获得了胜利;第二场比赛三巨头更是合砍了75分,虽然麦蒂的16分有点少,但是他的7次助攻也足以说明他在三巨头中的价值。

  到了第三场和雷霆的时候,三巨头的表现就有些回落了,麦蒂拿到了22分,姚明拿到了16分,阿泰斯特拿到了10分。虽然说不尽如人意,但是也算马马虎虎。

  没有想到的是,接下去,三巨头的失色,直接导致了火箭的两连败。在和凯尔特人的比赛中,阿泰斯特和麦蒂的发挥不错,可惜姚明仅仅拿到了8分7个篮板,火箭失利;在和开拓者的比赛中,麦蒂全场砍下30分,但是阿泰斯特和姚明分别只拿到了9分和13分,火箭再次实力。

  今天面对快船,姚明和阿泰斯特都发挥正常,轮到麦蒂失常了。全场2分6个篮板,而且2分是依靠罚球所得,这是麦蒂自1999年来第一次出场25分钟以上没有投篮得分。10年新低,虽然火箭最终赢球,相信麦蒂自己的心里也不好受。

  火箭的三巨头,难道在每场比赛中都非要缺一条腿么?

  三足鼎立,要三只脚,才能让一个鼎立起来。现在的火箭就是那只鼎,但是,作为球队支柱的三巨头,却无法将自己每场比赛的发挥提升到同一水平线上。好在今天火箭面对的对手是常规赛开始之后五连败的快船,就算发挥糟糕一点,就算这个鼎放的并不是太平稳,还是能够最终获得胜利。不要忘记,火箭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联盟中最出色的球队之一洛杉矶湖人,如果火箭的三条腿还是如此的高低不匀,恐怕在湖人强力的冲击下,只需要一节的时间就可以完全的颠覆火箭。

  从三巨头组成以来,我们一直担心的问题就是,麦蒂和阿泰斯特的出手次数如何分配。现在看来,这确实是个比较麻烦的问题。麦蒂喜欢自己出手,干拔跳投;而阿泰斯特最主要的任务虽然是封杀对手的箭头人物,但是他的进攻欲望可一点都不比麦蒂少,时不时的背靠对手单打,时不时的三分线外放冷箭。如何协调,将是阿德尔曼面临的一个不小的问题。

  现在剩下的时间并不多,火箭在休息一天之后,就将重新来到斯台普斯重心。不过那时候他们面对的对手将是强大的湖人队,究竟火箭这只鼎能不能站稳,就全看三巨头的发挥了。

  (嘟嘟)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