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德曼:公牛铁三角无人能敌 姚明统治力还欠火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6日17: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NBA传奇球星丹尼斯-罗德曼做客新浪,与网友分享他“我行我素”的篮球人生,以下为罗德曼做客新浪的聊天实录整理:

  [访谈录播-上] [访谈录播-下] [专题-罗德曼08中国行]

  主持人尹俊:当年罗德曼和乔丹还有皮蓬组成的公牛铁三角曾经统治联盟,现在联盟也有这样一种三巨头的趋势,比如上赛季夺冠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他们有凯文-加内特、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三名超级巨星,我不知道现在的这个联盟在咱们“大虫”看来,哪支球队最有希望成就这个王朝?

  丹尼斯—罗德曼:这三个人组成的球队是绝对打不过我们那时候乔丹、皮蓬,我们三个人组成的那个王朝球队,而且我们三个人的分工和波士顿三巨头也是完全不同的,凯尔特人需要加内特、皮尔斯和阿伦去得分才能赢得比赛,而我们公牛可能乔丹和皮蓬主要负责进攻重责,而我则是负责篮板、防守,我们三个人不需要都得分,我们有各自的职责,我可能会多干一些脏活累活。我觉得这支凯尔特人上赛季夺冠只是运气,他们不太可能建立一个王朝,更多只是历史长河中一闪而过的一个冠军。而我们不是,我们的成就摆在那里。就像翻译脚上穿的还是乔丹五代的球鞋,这说明乔丹虽然已经退役了,但是他依然活在广大球迷心中,公牛也是一样,我们将被历史所铭记。

  主持人尹俊:接下来说一下休斯顿火箭。这个赛季,罗恩-阿泰斯特之后,火箭也组成了一个三巨头,不知道咱们“大虫”怎么看他们的前景?

  丹尼斯—罗德曼:我觉得姚明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球员,但是他毕竟是一个国际球员,所以当他2002年选秀之后来到NBA,这里的比赛环境对他来说其实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姚明作为一个七尺六(也许是七尺九?)的大个子,我觉得他对自己的要求应该是场均40分钟内拿到25分12到13个篮板这样的数据,而且你不能允许自己有任何一个晚上发挥不佳。如果我罗德曼有七尺六寸,我一天晚上如果抢不到二十个篮板我就会觉得这是一个失败的比赛。至于火箭队的前程确实非常难预测,因为美国球员,你知道吗,都是挺自我的,他们不希望这样一个代表中国的海外球员过多的占据聚光灯的中心,姚明要想真正在NBA取得巨大的成功,他必须学会真正的控制比赛,成为一个具备统治力的内线球员。

  主持人尹俊:接下来一个问题要问卫总,快乐体育接下来有哪些让大家心动的东西带给大家呢?

  卫星:现在我们会有很多精彩的活动,比如大家可以换得我们中美名人比赛的门票,也可以经常去参加各种各样体育方方面面的活动,都可以拿到一些免费的门票,或者说参加这些活动,为我们派送出来一些幸运参与者。另外我们定期会有很多幸运球迷的抽奖活动,大家可以获得我们纪念品抽取的这种幸运资格;另外,我们还会定期举办一些球迷的互动活动,每个球迷可以在我们的派对活动当中分享交流,我们还会在网上免费派发很多,像一些赞助商、著名的品牌,像阿迪达斯、耐克等等这种著名品牌,我们会跟他们合作,做一些活动,免费派发一些纪念品。这些主要就是我们接下来精彩的活动,大家可以登陆我们网站,陆陆续续都可以看到。

  主持人尹俊:再次谢谢今天两位做客新浪,特别是要谢谢来自NBA大牌球星,真是给中国球迷带来非常愉快的一个下午。谢谢各位网友的收看,我们今天的直播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各位继续关注我们新浪体育的直播,再见。

  (新体)

相关阅读:

  罗德曼:说我帅的女孩来自月球 吃得少因为不想变胖

  罗德曼:如何能成为防守大师 金刚哥斯拉我也不怕

  罗德曼:我身边的美女是谁 新频道体现体育人爱心

  罗德曼:我和马龙有特殊关系 谁说我不是50大巨星

  罗德曼:纹身耳环代表叛逆性格 抓篮板的诀窍在哪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罗德曼 NBA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