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静态进攻泥牛入海 三巨头竟走上最不明智之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3:32  新浪体育
火箭静态进攻泥牛入海三巨头竟走上最不明智之路

火箭三巨头还得找感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火箭在主场以99-103不敌凯尔特人,新赛季首尝败果。火箭(3-1)未能实现12年来的首次4-0开局。上赛季他们的22连胜终止于凯尔特人之手,新赛季的第一个连胜记录又在他们面前作古。姚明不在状态,全场14投仅4中,只得8分7个篮板,还被盖帽3次。特雷西-麦克格雷迪26分6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得了21分9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5分7个篮板。您对火箭本场失利有何看法>>>>

  凯尔特人(3-1)从上一场败给步行者的低靡中走出。雷-阿伦成为“三巨头”中表现最出色的,他拿下29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不过在最后时刻6犯出局。凯文-加内特得了14分11个篮板,保罗-皮尔斯13分9个篮板,肯德里克-帕金斯15分7个篮板。

  火箭遭遇了新赛季的首场常规赛失利,三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当然输了球并非末日,对手是实力强劲的卫冕冠军,而且比赛也打的非常激烈,火箭的实力还是得到了体现。不过,球队需要从失败中总结教训,找出问题的所在,这才是当务之急。本场比赛,虽然火箭也拿下了99分这个不算低的分数,不过他们的进攻确实是出现了不小的问题,大多数时候,我们只能看到场上球员用个人能力勉强得分,完全不是团队效果。

  毫不客气的说,火箭今天的进攻配合一团糟,其实本赛季打的这四场比赛中,火箭的团队进攻一直没有打出来。前三场比赛,对灰熊和雷霆赢在实力明显悬殊,赢小牛赢在姚明和阿泰神勇无敌,前三场比赛对于进攻缺乏团队感这个弱点来说是一种掩盖作用,但是问题就会有暴露的一天,当他们碰上凯尔特人,当球星们状态平平,当需要团队合作来解决问题时,火箭却没招了。

  站在原地打球,这是火箭今天给人最大的印象。姚明死扛着要球,阿泰斯特撅着屁股要球,回头一看,麦蒂顶着阿伦伸手要球。不管球给到谁手里,情况都会是一名球员去攻击对手整条防线,球传过去对手稍作调整进行包夹,更多的时候都是泥牛入海。空切在哪里?无球掩护在哪里?阿德尔曼标榜的普林斯顿在哪里?当球员们都站着打球,进攻就变成静态的,就像是五根树桩钉在场上,你还怕对手防不住?今天火箭可以凭借麦蒂最后时刻的神奇发挥迫近比分,可以凭借阿泰的强悍在内线硬打出缺口,那82场比赛都这样打?三巨头的身体能撑多久?

  火箭三巨头的兼容性的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点,姚明麦蒂和阿泰,真的能够融合成一个整体吗?起码从今天的比赛看来,离这种理想状态还差很远。三巨头的威力仅体现在单打能力上,可球只有一个,不可能48分钟里让三个全明星球员都过足单打瘾,而这种选择也是最不明智的。真正要发挥威力,三巨头需要互相依赖,打出配合,握成一个整体才能给对手更大的打击。看看绿衫军的三巨头,他们就是个很好的榜样。当然,寻找默契需要时间,凯尔特人上赛季也是经过了痛苦的磨合期才走向成功的,对于姚麦阿,我们还得保持耐心。

  [直播实录][技术统计]

  麦蒂:火箭最大败因并非姚明 膝盖只需冰敷无大碍

  神射手送给火箭致命一刀 是他打出麦蒂最无能一面

  巨头派对姚明茫然迷失 三缺一麦蒂独斗白作一条龙

  (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