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活塞惊天交易看出谁称霸 杜马斯:送走昌西并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3:2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由于活塞在当地时间11月3日要迎战山猫,所以前一天下午就飞离了底特律。杜马斯是在夏洛特的酒店中,和掘金队最终敲定比卢普斯转会事宜的,时间是深夜1点45分。杜马斯说:“要交易昌西(比卢普斯)这样的球员,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

  交换比卢普斯当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因为比卢普斯2004年曾助活塞队登顶,并当选为那年的总决赛MVP。今年4月活塞举办建队50周年的纪念活动,戴夫·宾、“微笑刺客”托马斯和比卢普斯,就是活塞三个历史时代的代表人物。而且,比卢普斯在活塞效力了六年,活塞六年进入东部决赛,两次进入总决赛,这些都是他带给活塞的荣誉。活塞2004年夺冠时,比卢普斯28岁,而今比卢普斯32岁了,杜马斯也觉得他的潜力挖得差不多了。

  “我们觉得现在正是更新我们球队的时刻,”杜马斯说,“艾弗森给了我们不具备的另外一维空间,我们觉得,艾弗森能够帮助我们。”

  杜马斯的话可以这样解读:艾弗森具备两项比卢普斯不具备的能力。第一项,是挡拆之后破包夹的能力。一位NBA球探曾要记者注意一下,比卢普斯在挡拆之后遇到包夹是怎么做的——比卢普斯遇到包夹之后,必须从防守人身侧绕过去,然后再寻找传球目标,这样一来,进攻时间全被耽误了。这名NBA球探提醒记者,思考一下韦德,甚至现在骑士队的莫·威廉姆斯是怎么做的?韦德和威廉姆斯,凭借自己足够快的速度,从两名夹击对象的中间穿越过去,瞬间就形成了五打三。这名NBA球探点拨记者说:“现在昌西没有破夹击的速度和脚步,这也是底特律连续两年被迈阿密和克利夫兰淘汰的原因。”

  比卢普斯现在不具备的第二个能力,就是第四节比赛的得分能力。比卢普斯虽冠有“关键先生”的美誉,指的是比卢普斯还具备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执行最后一投的能力,但在整个第四节,比卢普斯明显缺乏得分手段,因为他没有用来突破的脚步和速度。上个赛季东部决赛第六场,活塞在第四节开始的时候领先凯尔特人10分,如果维持住比赛的局面,就可以把系列赛搬到波士顿去打第七场。可是活塞在大好局面下,首先是不能抑制皮尔斯和加内特的得分,其次,自己不能得分,因为没有人突破。就是在活塞输给凯尔特人之后,杜马斯宣布,活塞队中除了斯塔基之外,所有人都可以用来交易。

  杜马斯花费了整整一个休赛期,外加两场常规赛,最终交易了比卢普斯,换来了艾弗森。艾弗森具备的技术,正是比卢普斯没有的。下面就看艾弗森和活塞的磨合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