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弗森未来猜想:得分王重回控卫 球衣号码谁做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3:26  体坛周报

  得分后卫 组织后卫

  活塞之所以敢用比卢普斯交换艾弗森,一方面是看中了艾弗森明年夏天就到期的合同,同时卸载了比卢普斯剩余的三年3000多万美元的合同;另外一方面就是小将罗德尼·斯塔基已成为活塞控卫位置上能挑大梁的人物,比卢普斯留在底特律,必然限制斯塔基的上场时间。现在,杜马斯用比卢普斯交换了艾弗森,莫非艾弗森要来打控卫?

  北京时间周四上午在多伦多,艾弗森肯定将作为活塞的首发控卫上场。但他不会是活塞真正的组织后卫,这是因为,艾弗森是一个自己能突破,投篮第一、传球第二的“挂牌”组织后卫,他的投篮功能和汉密尔顿相重叠。活塞需要的就是比卢普斯那样的传统意义上的组织后卫,传球第一、投篮第二。所以,活塞真正意义上的控卫还是斯塔基。

  艾弗森到活塞之后,很可能出现这样的场面:第一节开始是艾弗森打首发控卫,到了第四节,很可能是斯塔基、艾弗森、汉密尔顿、普林斯和拉希德五个人在场上,组成小个阵容,由普林斯去打大前锋,斯塔基负责组织,艾弗森用来突破,汉密尔顿负责中投。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斯塔基担任首发组织后卫,艾弗森担任首发得分后卫,迈克尔·科里安排汉密尔顿从板凳上站起,担任第六人。

  抢夺3号 告别3号

  加盟NBA十二年来,艾弗森的球衣号码从没变过,一直都是3号。

  去年1月份,艾弗森被交易到丹佛,当时掘金队的3号球衣被德马尔·约翰逊所占有。艾弗森用一块劳力士手表,换来了3号球衣的拥有权。

  如今,艾弗森来到底特律,又遇到了和当初相似的情况——3号球衣已经属于斯塔基了。艾弗森去年到丹佛,声名显赫,身上背着长合同,球队寄希望于他和卡梅洛·安东尼组成的双枪后场,所以德马尔·约翰逊也不得不出让3号球衣。但现在,斯塔基是活塞的希望之星,而艾弗森很可能也只在底特律停留一个赛季,艾弗森很难向斯塔基索要3号的所有权。

  既然如此,那么艾弗森继承比卢普斯的1号球衣不正好吗?但那样的可能性更小了,因为比卢普斯在活塞队史上的地位,可以和伊塞亚·托马斯、乔·杜马斯等人相提并论,比卢普斯的1号球衣,注定将悬挂在奥本山宫殿的屋顶上。如此说来,艾弗森在底特律,要重新思考一下球衣号码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艾弗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