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易建联:差点受伤只为夺篮板 机会好我还不投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3:17  新浪体育
易建联:差点受伤只为夺篮板机会好我还不投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迎战菲尼克斯太阳。最终,篮网以86-114不敌太阳,遭遇2连败。 您对易建联全场拿下15分、8个篮板、2次封盖的表现有何评价?>>>>

  本场比赛,中国球员易建联上阵31分钟,14投5中,拿下15分、8个篮板、2次封盖、1次助攻、1次抢断,表现非常出色。赛后,更衣室里的阿联看起来心情不错,虽然输了球,但是优异的个人表现让上一战只有4投0中的他露出了笑容,这位小将甚至还和记者开起来了玩笑:

  记者:你对自己今天的表现还满意吗,特别是在和阿玛雷-斯塔德迈尔、沙奎尔-奥尼尔的对抗上面?

  易建联:防守上还是有些做得不够吧,整个比赛不是只有他们两个人。我们之所以输掉了,还是因为全队的防守出现了问题。我们让对手的命中率达到了60%多,这样的命中率,那你再怎么打也打不过啊,我们不应该给他们那么多轻松投篮的机会。

  记者:虽然输了球,但是你今天拿到了15分、8个篮板,表现不错。

  易建联:这还是按照赛前的一些计划,去一步一步做的,比如提前顶人、保护篮板,照着我们的战术配合去打。比赛中很多情况不能预料,所以一定要做好准备,球队对我的要求还是要去防守、争篮板,进攻时要尽量站到一个有利的位置。

  记者:你第二节一度爆发,连续拿下8分,还有进攻篮板。

  易建联:出现了那样(好)的机会,难道我还不投篮啊?哈哈!(说到这里,阿联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其实,那也不算是按照计划打出来的,当时有几次反击,通过球的转移,就出来了一些机会,我也都把握住了。但是,在比赛后面,我的延续性不是太够,总的来说这场比赛我还是起伏比较大吧。

  记者:对方极高的投篮命中率,是因为他们真的太准,还是你们防守确实有问题?

  易建联:你知道太阳的球比较快,有史蒂夫-纳什在,他们整个球的执行、传球、轮转,特别是档拆轮转,速度都是非常快。他们内线也很强,我们需要去补防,外线就会漏,很难做到防守得很完美吧。当然,很多东西我们还是需要改进,比如对他们的空位投篮,我们还应该更快地防过去,防守也应该更到位一点。

  记者:太阳也用挡拆,纳什+斯塔德迈尔的这种挡拆,和你们的有什么区别?

  易建联:根据球员的特点不同,我们的挡拆也不一样。太阳那边,斯塔德迈尔一般都是半跟进式的,挡完以后可以直接接球上篮。我们是挡完以后,把空间拉开,然后再找好的投篮机会。

  记者:今天你的篮板全场最高,8个,说说这方面的话题吧!

  易建联:我每天都提醒自己要努力去做,这个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方法(捷径),只能说是要更加努力,要提高注意力。

  记者:谈谈你第二节那个差点受伤的补扣吧,虽然没有扣中,但是显示了特别出色的积极性。

  易建联:那个也没什么,没有扣中,还摔了一下。当时,我就是看到球弹起来,就是想要跳起来去抢。

  记者:布鲁克-洛佩斯、罗宾-洛佩斯两兄弟今天各为其主,你能不能评价一下他们的对决?

  易建联:很有趣吧,看他们两兄弟打球很有趣,他们是双胞胎,长得特别像,在一起打球很有趣。

  记者:他们在比赛里,有没有互相说点垃圾话什么的?

  易建联:这个我可不知道啦,你得去问他们,哈哈!

  (靓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易建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