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瑕疵不掩加内特巨星本色 火箭这样被KG威名吓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5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5日,火箭在主场以99-103不敌凯尔特人,新赛季首尝败果。火箭(3-1)未能实现12年来的首次4-0开局。上赛季他们的22连胜终止于凯尔特人之手,新赛季的第一个连胜记录又在他们面前作古。姚明不在状态,全场14投仅4中,只得8分7个篮板,还被盖帽3次。特雷西-麦克格雷迪26分6次助攻,路易斯-斯科拉得了21分9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5分7个篮板。

  凯尔特人(3-1)从上一场败给步行者的低靡中走出。雷-阿伦成为“三巨头”中表现最出色的,他拿下29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不过在最后时刻6犯出局。凯文-加内特得了14分11个篮板,保罗-皮尔斯13分9个篮板,肯德里克-帕金斯15分7个篮板。

  本场比赛之前,外界普遍认为加内特vs姚明是今天的胜负关键,而姚明遭遇了本赛季最大的低迷,全场找不到感觉;另一边加内特其实也不怎么好过,14分11个篮板的成绩马马虎虎,但15投6中的命中率就失水准了,而且作为球队进攻的轴心,KG今天只送出1次助攻,在攻击端大部分时候他都处于隐形状态。

  不过大家都清楚,数据有时候会骗人的,加内特这样的球员,就是典型的不能只看数据的人。不可否认今天KG手感不好,但他仍然做出了胜负手的表率。第四节最后时刻,正是他连续攻击火箭内线,外加两次半截篮的稳定命中,让火箭反扑的气焰熄灭。当球队需要他的时候,加内特没有含糊,这就是真正的超级巨星,他会低迷,但却每每能在生死时刻上演王者归来。

  对于现在的凯尔特人来说,加内特的存在已经不再是得分、篮板的保障了,当他出现在场上,就会立刻成为对手最忌惮的角色。比赛中,经常会是斯科拉绕前死顶加内特,姚明在两米远的地方虎视眈眈。这就是牵扯的作用,一人吸引对手内线所有注意力,队友的机会就来了。肯特里克-帕金斯15分7个篮板,替补内线格伦-戴维斯也拿到9分,这些在很大程度上都要归功于加内特的威慑力。

  火箭今天在篮板球方面给了对手太多的 “优惠”,尤其是在上半场,凯尔特人一度连抢四个进攻篮板,火箭的内线把太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加内特上了,却频频被对方的小角色偷袭得手,连雷-阿伦都能抢到前场篮板打三分。火箭在大部分时候控制住了加内特,却因此付出了更为惨重的代价,不得不说,休斯顿人被加内特的威名吓到了。(毛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火箭 加内特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